7分26板4帽!猛龙黑金刚刷爆纪录 下一个穆大叔

2016年05月22日1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猛龙黑金刚翻版穆大叔猛龙黑金刚翻版穆大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多伦多猛龙在主场以99-84击败克里夫兰骑士,将大比分扳成1-2。猛龙中锋俾斯麦-比永博出战39分钟,6投3中得到7分26篮板4封盖。

  比永博是一名特点极其鲜明的球员,他的进攻能力极其低下,除了扣篮和简单的上篮外,毫无攻击力。这也是他为什么身为一个乐透秀,却被黄蜂逐渐排除出轮转之外的原因所在。

  但比永博的防守能力实在太强了。他的技术特点非常像迪肯贝-穆托姆博[微博]和本-华莱士,他们都是那种极其出色的封盖手,而今天比赛中,比永博还在一次封盖对手的投篮后模仿起穆大叔的摇手指庆祝动作。

  在今天,比永博可谓是大出风头——他在首节就抓下了10个篮板,第二节又在7分钟内抓下6个篮板。第三节比永博打满12分钟,抓下前2后3一共5个篮板,让个人篮板数达到了21个之多。

  三节比赛,比永博已经创造了猛龙队史季后赛篮板纪录——此前纪录是由尤纳斯-瓦兰丘纳斯保持的,他在4月17日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摘下了19个篮板。

  当然,比永博还没有停止自己的脚步。他在前三节抓下21个篮板,但得分只有1分,可第四节,比永博居然在5分22秒到3分38秒连砍6分。须知,他平时场均得分也只有5.5分而已。

  兴奋的比永博在3分20秒时出现了令人不安的举动,他上头地对勒布朗-詹姆斯进行了一次非常危险的犯规——詹姆斯突破上篮,比永博的补防倒是很及时,但詹姆斯的急停骗开了比永博的重心,不得已,比永博只能用左手回身封盖詹姆斯,但在这个动作无法限制詹姆斯的情况下,比永博又非常不应该地将右手回搂,直接拦住了詹姆斯的脖子,然后用一个抱摔的动作将詹姆斯甩在地板上。

  这一动作,说轻了至少也是恶意犯规,往严重了看,比永博的手部动作是直接冲人脖子去的,有锁喉的嫌疑。好在最终裁判只吹罚了一次恶意犯规,没有将比永博驱逐出场,这也让他能将猛龙的胜利守护到最后。

  全场比赛,比永博得到7分26篮板4封盖,他不仅刷新了猛龙队史纪录,同时也成为NBA有详细技术统计以来(1984年以来),季后赛抢下篮板最多的球员——此前只有哈基姆-奥拉朱旺和德怀特-霍华德做到过这一点。

  奥拉朱旺在1988年5月1日季后赛对阵小牛时,单场砍下41分26篮板2助攻3抢断4封盖,霍华德在2015年4月25日代表火箭对阵小牛时,单场砍下13分26篮板3助攻2抢断2封盖。

  在NBA历史上,能在季后赛中单场砍下26篮板4封盖的球员也只有奥拉朱旺和比永博两人。

  一位长相奇特的中锋曾说过,统治了篮板球,就统治了整个球场,今天,比永博用行动证明了这一点。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猛龙詹姆斯比永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