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杯加剧里约女单席位之争 一李二王谁能战奥运?

2016年05月21日18: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适娴可以避免四年前的命运嘛?王适娴可以避免四年前的命运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2016年尤伯杯的决赛落下了帷幕。中国队以3-1的大比分击败了韩国队,问鼎冠军。中国队在决赛中排出了最好的单打阵容,李雪芮出任一单,王适娴出任二单,王仪涵出任三单。其中李雪芮和王适娴的登场为中国队拿下了单打的两分,而最后陈清晨/唐渊渟获得了二双的胜利,从而让中国队赢得了本届尤伯杯的冠军。

  里约奥运会日益临近,目前中国女单面临着三选二的尴尬境地。在四年之前的奥运会选拔中,王适娴最后时刻被李雪芮黑马,无缘奥运会的比赛。而今年在尤伯杯之前也一直处于劣势,而在5月19日发布的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也印证了这一点,王仪涵以76298跃居世界第四,而王适娴则以73618跌落到第六。奥运前景蒙上了阴影。

  目前的世界女单赛场上好手如云,在一整年的奥运积分赛里面,仅有李雪芮曾经在丹麦站和中国站的超级赛中收获两冠,而二王却颗粒无收。李雪芮的世界排名和奥运排名目前都是第一位,在尤伯杯上也大多数时间出任第一单打,可以说已经敲定了一个奥运名额,所以二王之间的直接竞争十分激烈,王仪涵在去年的台北公开赛和今年奥运积分站的收官站亚锦赛中收获了两个冠军,这一点,王适娴明显处于下风,她上一个冠军还是在两年前的法国公开赛上获得的,加之在亚锦赛上8进4即被内瓦尔淘汰出局,尤伯杯是她唯一的机会了。

  教练组一年前曾说,人选将参照奥运积分排名,不过一直有风声传出,说会考虑外战情况定夺最终人选,王适娴比起王仪涵在对外比赛中输掉的比赛更少一些,但是尤伯杯之前的比赛中王仪涵表现出色,对阵马林和奥园希望都有胜绩,而王适娴对奥园希望的战绩不是很好。除此以外,王仪涵可以说是拉特查诺的梦魇,两人战绩为12胜1负,但是王适娴却和拉特查诺几乎平手。再加之亚锦赛上王适娴出局而王仪涵披荆斩棘最终挑落李雪芮获得冠军。似乎里约的天平已经偏向了王仪涵。泰国女单拉特查诺的教练谢芝华也表示,王仪涵是国羽女单三人中最难缠的对手。

  但是尤伯杯上王适娴却证明了自己,在本届尤伯杯的所有单打比赛中,李雪芮五场全胜:李雪芮2:0谢忆静,李雪芮2:0娜塔莉娅,李雪芮2:0白玉铂,李雪芮2:1内维尔,李雪芮2-1成池铉;王仪涵获胜了三场:王仪涵2:0吴谨薇,王仪涵2:0科拉莱斯,王仪涵2:0马德森;王适娴获胜了四场:王适娴2:1马琳,王适娴2:0许雅晴。王适娴2:0辛德胡,王适娴2:0金效旻;孙瑜也获胜了三场:孙瑜2:0谢淑雅,孙瑜2:0克拉拉,孙瑜2:0米娅。这样对比起来,王适娴胜利的含金量更重一些。

  在尤伯杯的赛场上,王适娴表现的十分优异,不论是面对打法凶狠,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林,还是在落后多达十分的情况下逆转取胜辛德胡,她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和优异的临场应变能力给她在此次的大赛中加了不少的分,也加重了她闯进奥运会的砝码。每一场比赛我们都可以看到王适娴拼尽了自己的全力,这种坚韧和信心让很多人动容。

  虽然中国队最后的人选我们还在等待之中,但是通过此次的尤伯杯,我们知道不论中国队最后是哪两位选手出战奥运,都是中国女队的骄傲,也势必会对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糖小湿)

文章关键词:汤尤杯李雪芮王适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