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汕:总局仓促整改没找准点儿

2015年02月07日02:25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不管体育总局官网上之前刊登的是不是草案,其本身就说明了一个问题,“全运会不设金牌榜”是他们匆忙之中做出的决定。可能是中央巡视组到总局之后,提出了一些严重的问题,总局这边也想急于表现一下,那就赶紧改吧,结果没对准点儿。

  在我看来,体育总局现在的情况是权力过于集中,金牌也管、产业也管、收入也管、裁判也管,问题就出在这儿,但最后却把板子打在全运身上了。全运会是什么?它是一项决定中国竞技体育命脉的赛事。

  不可否认,全运会确实存在很多问题,也有消亡的可能,但前提是必须得有一个成熟的发现竞技体育人才的机制。比如美国有强劲的校园体育,也有良好的竞赛机制。但中国还没有形成,一定程度上还是离不开全运会的。

  体育总局匆忙之下做出这样的决定,并不能控制全运会之前的不良现象,相反会使一个成熟的赛事因为不计分而变得黯然失色。不能说比赛打完了,什么分都不计,这就失去比赛意义了嘛。其实,体育总局当时提出这个决策就引起一片非议。现在的情况,他们是在错上加错。

  金汕(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体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

文章关键词: 全运会金汕体育总局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詹皇23分骑士12连胜 哈登参加三分赛
  • 娱乐冯小刚再炮轰综艺电影:这是电影的自杀
  • 财经多地救市:四川夹江购房每平米补贴100元
  • 科技中纪委:联通有领导以权谋私权色交易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女生雅思考8分 出版24万字中英游记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