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一个CBA名额待定两支NBL劲旅暗战

2013年08月09日17: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NBL三强冲击CBA[微博]已到最关键的阶段,长沙柏宁却突然退出;而另两强在冲刺阶段做法不尽相同:江苏同曦忙于质疑对手,四川金强则做好自己的各项建设。

  四川金强从基础做起

  一个升入CBA的名额,让本赛季的NBL联赛直至大幕落下一周后仍备受关注。在公示的三家提交“准入CBA申请”的俱乐部中,长沙柏宁在最后评审阶段并未提供评分材料,目前仅剩下NBL冠军四川金强和亚军江苏同曦在竞争唯一名额。虽然在7月15日之前,长沙柏宁曾提交准入申请,但最终因种种原因退出竞争。 

  长沙柏宁的退出,并没有让CBA名额之争热度下降。长沙柏宁退出后,江苏同曦原有的成绩优势也将减少:如果是三家竞争,江苏同曦对四川金强的优势还有5分,只剩两家俱乐部,按照准入评估的评分标准规定,江苏同曦还是第一名,四川金强升至第二名,江苏同曦的优势只剩下3分。近几天,江苏方面频频抛出质疑,甚至提及四川队训练场馆为厂房改造,并非俱乐部自有等四点问题,要求篮协公平审核。 

  实际上,自提交申请以来,双方的口水战就没有停过。对于江苏方面提出的问题,四川金强总经理周仕强很少表态,或许对CBA的期待让他有些谨小慎微:“我们就是从基础扎实做起,从我们赞助四川到成立俱乐部,这里也有七年了。从建设球队基地,到全国集训基地,再到我们现在正在规划的体育中心,还有我们的各级梯队和人才选拔制度,一切我们都是一步一步来的。”他表示:“有人说,篮协今年是按照我们的标准在做评分,那为什么我们在几年前就做了这些,而别的球队没有去做?我们不是因为今年听说要升CBA了,才去做这些,而是从一开始就想做好这些基础的东西,这都是篮球俱乐部最根本的基础”。

  邀请李秋平入川执教

  四川金强已在考虑下一步的计划。周仕强透露:“我想让李秋平过来做主教练。上次我和李秋平联系过,但当时他脚伤了,他说,听说我们俱乐部也不错,觉得我们很正规,甚至比很多CBA俱乐部都正规一些。”周仕强希望通过招兵买马,让球队实力进一步提升。对于邀请李秋平出山,周仕强诚心诚意。原上海队主帅李秋平则回应:“如果升入CBA定下来,他们有这个想法,是可以好好谈的。” 

  周仕强还筹备在温江新建一座以球馆为中心的大型体育城,“主馆能容纳8000人,副馆是4000人,还有更多的体育商业区,包括酒店、健身设施……” 

  他透露,场馆建起来需要两年时间,“我现在就期待着两年以后我们球队搬到这里来”。虽然一直担心评分考核评估的结果,但他仍有信心:“我们的基地建设、我们的篮球馆、我们的青年队成绩在这儿,这些都是拿不走的。很多东西有就是有,没有变也变不出来。”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