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国安技不如人

2013年08月01日14:40  北京晚报
国安技不如人国安技不如人

  穆里奇[微博]停赛、恒大[微博]国脚刚打完东亚杯,以此两点赛前被认为就能与恒大掰手腕的国安[微博]队也被忽悠了,没把困难估计够,结果输了一个0比3。斯塔诺[微博]赛后坦然认输:“中超只有恒大能打出这样的足球,中超也只有一个孔卡[微博]。”

  国安队是目前本赛季逼和恒大的两支球队之一,因此昨晚主场战国安,恒大队的赢球欲望非常强烈,郜林[微博]、郑智、张琳芃[微博]、曾诚等国脚不见丝毫疲态,埃尔克森[微博]、孔卡等外援跑动异常积极,进攻中的威胁性极强。国安队开场后踢得也并不保守,在进攻中还连续创造了机会,其实这正中恒大下怀,恒大希望的就是国安队也能攻出来,这能让恒大避免面对一支防守反击打法的球队。第12分钟孙祥[微博]的凌空抽射破门,验证了在天河与恒大打对攻的危险性。

  不过,在先失一球后,国安队失去了本场再打防反的可能性。第23分钟格隆与卡努特两人打出漂亮的配合,前者送出直塞,但卡努特力道不足的射门被曾诚没收。2分钟后卡努特斜传左路空当,张稀哲[微博]弧线球攻门又稍稍偏出。从整场比赛数据看,国安队射门也高达13次,其中4次射正球门。虽不及恒大队的22次射门、10中球门内,但这一数据也不算低。

  导致惨败的主因是红牌。与恒大这样实力超群的球队对垒,多一人都未必能占据优势,但在少一人时,国安队以0比3输球也并不令人意外。当然我们还得承认惨败确实也是技不如人,恒大队的进攻配合相当默契,小范围的短传渗透纯熟老练,直塞球和身后球很具威胁。第66分钟的进球就是他们团队配合的直接体现——恒大队连续倒脚后,孔卡直塞国安防线身后,张琳芃右翼插上回传禁区中路,埃尔克森迎球推射破门。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恒大队直塞球高达5次,而国安队是0。

  此外,孔卡、埃尔克森显得出类拔萃,比赛过程证明了他们的高身价。而国安队卡努特虽然也是世界级,但确实已不处在运动生涯的黄金年龄了。恒大队几名国脚也展现出了实力,舟车劳顿赶回国内赛场,仍能踢出这样的高水平,确实非常优秀。

  输给更好的球队国安队不用难过,有差距就要直面差距,与恒大队交手后要总结,找到弥补差距的方法,这场惨败才不会白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