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卡马乔下课就解决问题了吗

2013年06月14日09:09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人们谈论中国足球,最热衷的永远是换帅,中国男足新帅上任,用不了一年半载,必会面对下课危机。短短10年间,中国男足换了5任主教练,可结果却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现在的情况也是一样,“卡马乔下课”的呼声越来越高,问题是,卡马乔下课能解决问题吗? 

  答案无疑是否定的。中国足球如果不按照正确道路发展的话,谈论换帅问题没有任何意义,即使现在卡马乔下课,中国足球还是要重复之前的做法。 

  现在,中国足球对国足教练的态度过于草率。我们不妨回想一下,即便是带领中国男足冲进世界杯的米卢[微博],在当年“10强”赛前热身赛中屡战屡败时,不也难逃口诛笔伐吗?米卢好歹还走上一回神坛,米卢之后,每一任教练输一两场就会被喊“下课”。我们总以为,他们一下课问题就能迎刃而解。殊不知,中国足球近10年来的青训可以说是瘫痪的,现在踢球的年轻人越来越少。所以纵使卡马乔非“巧妇”,但无米之炊谁来都难为,就算现在把米卢请回来,把近些年当过中国男足主教练的这些人“绑”在一块,恐怕也解不了中国足球的近渴。 

  里皮取代卡马乔,这是时下人们津津乐道的热门话题,这等于再次凸显了中国足坛挥之不去的心浮气躁。广州恒大[微博]队光芒四射不假,但以恒大队的超强实力,就算换个主教练,估计同样也能一家独大。中国男足黯淡无光,卡马乔为此背了不少黑锅。不妨换个角度,假如当初国足请的是里皮,而恒大队请的是卡马乔,说不定现在有不少人在怒斥里皮是水货,而盛赞卡马乔满腹经纶。 

  □黄 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