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原因詹皇陷入低迷 打法犹豫+跳投不准真要命

2013年06月13日10: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总决赛打完三场,热火[微博]和马刺双方,最让人失望的球员,可能就是四届MVP得主,勒布朗-詹姆斯了。不过,在《看台体育》眼中,詹姆斯的低迷,并不是毫无来由的。下面这些原因,都影响了他的发挥。

  1、巨头队友们不给力

  数据上,德维恩-韦德[微博]和克里斯-波什[微博]已经连续七场比赛合计得分没有超过30分了。自从三巨头成军以来,还从未有过这样的状况发生。这两人,哪怕有一位能爆发,格雷格-波波维奇恐怕都要调整防守策略了,詹姆斯面临的防守压力也会小一些。但现在的问题是,韦德得分上20和波什篮板两位数都成了新闻。

  2、波波维奇的策略

  波波维奇非常清楚面对热火应该怎么出招,那就是不让对方最强的攻击手发起进攻。所以,不管詹姆斯说自己比07年好了多少倍,波波维奇的策略还是和07年基本一样。让你投篮,但不让你突破。

  3、考瓦伊-莱昂纳德的强硬

  今年季后赛中,从雄鹿到步行者,从卢克-巴莫特到保罗-乔治,詹姆斯一直遭遇严防死守。现在,这个屏障换成了二年级生莱昂纳德。凭借莱昂纳德的防守,詹姆斯在发起进攻时就已经很不容易了。即便能突破莱昂纳德,马刺其他人的补防仍然能让他无可奈何。“我还在领会球队作战的精神,然后融入到个人比赛中。打法强硬,这就是我正在做的。”莱昂纳德说。

  4、跳投不准

  詹姆斯今年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6.5%,不过那是常规赛。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0.6%,同样是常规赛。但总决赛中,在马刺的高压防守下,詹姆斯无论是攻击点的选择还是精准度,都出现大幅度下滑。命中率方面,詹姆斯现在只有38.9%。三分命中率?23.0%。

  5、犹豫不决

  原本,詹姆斯持球后,无论是进攻还是传球,他都可以做的非常从容。决赛之前的比赛中,球迷们就无数次见过,詹姆斯持球突破,吸引包夹后传球的精彩镜头。但总决赛中,这种场景罕有。在客观原因之外,主观方面,詹姆斯现在处理球是有些犹豫的。最典型的镜头来自于第三场,单打马刺中锋提亚哥-斯普利特的时候,詹姆斯原本可以跳投,但却处理成控球浪费时间,然后再生硬地拉回到三分线外跳投,最后偏出。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