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为国安舜天外援提案破例 考虑若通过有益联赛

2013年06月13日18: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13日下午,中国足[微博]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成员陆续前往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参加在那里召开的联赛峰会,本次会议除了总结前一阶段的联赛工作之外,还将商讨国安、舜天等俱乐部提出的增加外援引进名额的提案。除此之外,即将在2014年推出的精英梯队联赛、联赛杯比赛的方案都将在本次会议进行研讨。

  本次会议将在13日晚上、14日上下午进行,除了对前一段的中超、中甲联赛工作进行总结之外,主要议题就是商讨各理事会成员提交的提案。其中北京国安[微博]、江苏舜天[微博]都提出了希望能够增加外援引进名额的提案。尽管两家俱乐部的提案,都没有达到至少要有5家以上的理事会成员支持,但中国足协还是决定在正式会议上对这个提案进行研讨,这也是考虑到这个提案有益于联赛发展。

  对此一位理事会执委就表示:上次恒大[微博]的提议注册7个外援的提案倒是符合规程与程序,有7家理事会成员联合提议,也超过半数的代表同意,最终得到通过。可是当时联合提名的都是广东地区的理事,半数通过也都是地方协会和中甲俱乐部,中超俱乐部的理事都没有同意,而真正受影响的也是中超俱乐部,你能说那样的提案有利于联赛发展吗?

  这一次国安和舜天提出的增加外援引进名额与恒大提出的增加注册名额有着本质的区别。按照中国足协现在的规定,每家俱乐部只能引进5名外援,二次转会可以更换2人,最多7人次。这样像舜天队为了在年初凑齐5个外援打亚冠就不得不与达纳拉赫[微博]解约,这样才能给新外援腾出名额。同样国安也是一样,在今年引进的利马难以融入球队的情况下打算更换外援,但按照现在的规定,如果不解约就不能引进新外援。因此国安和舜天都提出,能够增加引进名额,但不进行注册、也不报名参加联赛,这样可以避免违约带来的巨大经济赔偿。

  考虑到这个提案能够保护俱乐部的利益,尽管没有达到5家以上的理事联名提议,但中国足协还是决定在会议上进行讨论,如果多数代表表示同意,就有可能会通过这个提案。这样中超各俱乐部就可以增加外援引进名额,但最多仍然只能注册、报名7人次。(宋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