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德罗巴闹剧成中国足球负面公关

2013年02月01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2月1日体育专电 题:转会大戏 德罗巴闹剧成中国足球负面公关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1月31日,国际足联规定的冬季转会窗口最后一天,巴洛克利终于情定AC米兰,为曼城留下一场悲剧;贝克汉姆加盟巴黎圣日耳曼,零工资让他成为足坛第一人,富有强烈的喜剧色彩;德罗巴的转会,则因为与申花的合同纠纷,如同闹剧一场,让一度金光闪闪下的中国足球品牌重新暗淡。

  在曼城的两年半中,巴洛特利捅出了无数篓子,仅曝光的互殴就有8次,对手包括5名队友、两名场上对手和主帅曼奇尼。但巴洛特利真正告别之际,曼奇尼在解脱的同时却是非常伤心,表示就像卖掉了自己的孩子。

  巴洛特利尽管返回意大利受到球迷的热烈欢迎,但也承认离开曼城让他很痛苦。以降薪、低于两年前身价的条件离开曼城,也让他的告别增添了很大的悲剧色彩。

  如同以前的多次转会一样,贝克汉姆的转会总是以“大团圆”结束。不管是从皇马到洛杉矶银河队,还是从美国重返欧洲,这幕喜剧里都有妻子维多利亚担任“导演”的影子,来到巴黎后,当年的“辣妹”也会在“时尚之都”拓展自己的事业,在未来的巴黎时装周上,人们将有机会看到贝氏夫妇同台亮相。

  通过这次的转会,贝克汉姆这块品牌的价值,无疑又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巴神”和小贝的转会多少还透着温情脉脉,而德罗巴同申花的分手,却是彻底撕破了脸。就在德罗巴宣布加盟土耳其加拉塔萨雷的时候,上海申花发表声明,对土耳其人“接触合同期内球员”的违规行为感到震惊,并表示要上书国际足联。一场转会顿时变为“闹剧”,再次让中国足球受到国际媒体的关注——与贝克汉姆相反,每次类似的关注,都是对中国足球这块品牌的巨大打击。

  德罗巴踢了半个赛季就决心出走,不管合同问题谁是谁非,对于中国足球的形象,都是最负面的公关,也说明金元足球的魔力没那么大。

  曾经在英国多个俱乐部踢球、后来先后在深圳和重庆俱乐部效力的新西兰国脚基伦最近接受BBC采访时说,中国足球的钱很多,也不乏有天才的本土球员,但是缺乏组织,非常混乱。这样的评价使人感到,转会“闹剧”发生在中国足坛似乎并不奇怪。

  转会窗口终于关闭,喜剧和悲剧都过去了,只有闹剧,还在继续。(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