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自行车能提高铁三表现吗?专业选手解答疑惑

2016年11月15日10:13    新浪户外 微博 收藏本文
场地自行车能提高铁三表现吗?专业选手解答疑惑场地自行车能提高铁三表现吗?专业选手解答疑惑

  众所周知,铁人三项的比赛都是在室外进行的。那么,就自行车项目而言,场地自行车训练能提升铁三的表现吗?为此,加媒对一些加拿大最好的国际铁联铁三选手进行了采访。

  加拿大的冬天漫长而又寒冷,在黑暗的室外训练风险较大。为此,场地自行车训练馆里总是挤满了人。不仅有自行车手在,而且还有很多铁三选手也在。在专业选手的全面训练中,自行车变得越来越流行。他们在场地上运用各种训练方法——从速度和强度训练到以全程比赛配速进行的长距离乳酸门槛训练。

  记者安托万-德罗什采访了4位加拿大最好的铁三选手,并了解到更多场地自行车在他们铁三训练中的经验。

  泽维尔-格雷尼尔-塔拉韦拉

  我认为这在技术上有助于我,特别是在控制直线骑行和在不刹车的情况下与前面的选手保持距离方面。我大约每周三次在场地做一组训练,更短但强度更大的训练包括强度为6、12、40的1分钟、4分钟和7分钟训练。

  我真的很喜欢经常这么做,我们在蒙特利尔(我就是从那儿来的)就缺这么一块场地。如果场地能成为我们训练的地点之一,我们肯定会用它。

  莎拉-安妮-布罗

  作为我与伍伦贡奇才队训练的一部分,我们会在场地上每周训练大约2次。去年有几周,我们学习场地自行车的规矩和骑这些不用拍档或刹车的自行车在小圈里绕行的规则。但现在全队都很适应,这让我们提升了速度,并学会了一些在普通公路自行车上不可能学到的技巧。

  就个人而言,我在场地自行车上越来越适应。它迫使你能在不同的节奏中发力,因为你无法通过调整齿轮来得到完美节奏。

  我们试图在公路赛中复制尽可能接近场地训练时的动作。对疯狂冲刺或其它什么可能不会很理想,但这减少了受伤风险,并使一切变得更简单。我们不打算参加场地赛,但要学会这些技巧。我们很幸运,杰米此前为场地训练做了大量工作,所以他知道如何在场地训练我们,并使它适应铁三的训练。

  泰勒-米斯拉瓦查克

  在过去一年中我们使用场地进行针对性训练。在去阿布扎比前,我每周在场地训练2次——这让我在今年的首场比赛前就增加了腿上的速度。每节训练课都是独一无二的,并且有非常具体的最终目标。在场地上的技战术能力与公路大不相同。我骑行在非常相似的情形中,以便让我知道在公路赛中该如何调整特定肌肉。

  亚历克西斯-莱帕赫

  我在场地上每周训练2次,我们会做质量训练和针对铁三的特定训练。为在铁三项目中成为一名出色的跑者,你必须成为一名真正的好骑手,这样你就不会在自行车项目中让腿承担过多压力。

  场地自行车训练会训练我们的最大力量、我们的技术能力、我们的节奏和策略。我相信这是提升自行车项目成绩的最佳方法。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场地自行车自行车格雷尼尔骑行铁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