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手云集这才是八一女排硬实力 联赛4强曙光重现

2016年12月24日2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奥运冠军袁心玥奥运冠军袁心玥

  新浪体育讯  八一女排以3-0轻取浙江队,终结了对手12连胜的不败金身。作为14-15赛季的联赛冠军、拥有四名世界冠军的队伍,八一队一度沦落到人见人欺的地步,然而她们近期的连胜,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打出了国手云集的八一女排应有的风采。目前已经取得三场胜利,上升至积分榜的第六位,冲击四强的曙光重现。

  今天八一队打出了久违的漂亮球,无论是刘晏含、王云蕗的强攻,袁心玥、杨珺菁的快攻,沈静思的组织还是黄柳燕、王琦的防守都相当出色。以强势的发球、势大力沉的强攻、又高又快的快攻、牢固的拦防压制了浙江队,整场比赛都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很轻松地就拿下了比赛。

  此前八一队在小组赛三连败,排名垫底,一度沦落到与福建队争夺八强席位。联赛冠军的风采全无,沦落到人见人欺的病狮子。然而八一队毕竟是一支有着众多国手的强队,在解决了人员不整、伤病困扰等诸多问题以后,接连击败上海、浙江两支强队,排名也上升到第六位。

  目前八一队已经基本上恢复了过去的水平,除了王琦这一点得分能力不强是明显的弱点以外,全队的进攻、拦网、发球和一传等环节都在逐渐恢复,王云蕗和袁心玥还有一定程度的进步。全队的状态呈回升的趋势。击败联赛的“领头羊”,无疑是一针强心剂,会令八一队全队上下信心倍增,有利于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目前八一队3胜6负积9分排在第六位,距离第四位的四川队少一个胜场,积分少两分。而八强战复赛还有五轮比赛,一个胜场的差距完全有大把的机会赶超。接下来八一队将迎战上海队、北京队和江苏队。上海队和北京队依然有机会竞争四强,实力也和八一队差距不大,这三场硬仗将决定八一队能否进入四强。如果八一队能打出对浙江队的水平,有机会拿下这三场球,那么完全有可能进入四强。

  江苏队目前情况比较好,八一队要取胜很难,不过只要把握住对上海、北京的三场球,就将在六支队伍的激烈竞争中占据主动权。相信以八一队的实力,能够达成这一目标。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女排联赛浙江女排八一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