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局仅26分!浙江何曾如此凄惨 八一这招不得不服

2016年12月24日2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浙江女排 资料图浙江女排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浙江女排主场以0-3负于八一队,终止了12连胜,后两局12-25和14-25输得很惨。本场比赛浙江队集体一传崩溃,打不出快速多变的战术进攻,八一队光发球就得到12分之多,李静进攻完全哑火、被八一队副攻高快的进攻破了拦防“铁桶阵”则是失利的另外两个原因。

  浙江队能取得12连胜的佳绩,主要是拦防出色、进攻快速。打快速多变的前提是要一传到位,但今天浙江队的一传大失水准。特别是后两局,一向以一传较出色著称的主攻汪慧敏的一传连续失误,不是直接接飞,就是不到位,不得不被李静保护。可是李静的一传接的也很不理想,多次不到位,不得不打暴露性强攻,结果被八一队连续防起。

  后两局八一队刘晏含、王云蕗和袁心玥的发球轮都给浙江队制造了极大的麻烦,浙江队三名接发球队员每一个人都出现了不少失误。第三局后半段自由人单丹娜接刘晏含的发球连续失误或送探头,比分被迅速拉开。整场比赛八一队光发球就得到12分,发球迫使浙江队一传直接过网被打探头或一传不到位只能无攻过网的也不少,浙江队以一传、防守比较好著称,一传却如此大失水准,令人十分惊讶。

  浙江队具备较强强攻能力的只有李静一个人,汪慧敏主要靠打手出界得分,但遇到八一队的高拦网,连吊球都被拦回。接应邱亚楠的进攻则多次被拦死,甚至一对一进攻都被王云蕗直接拦死。在必须拼强攻时,浙江队只能依靠李静一个点,然而今天她的进攻在八一队的拦防下几乎完全哑火,不是被拦死就是被防起,全场比赛只得到8分,这是本赛季没有过的。浙江队一度只能靠杨舟、王显芬的抹吊得分,进攻打不下去就难以得分,浙江队在进攻一项上输给八一队11分。主要原因是一传被破、打不出快速多变,拼强攻又拼不过对手。

  浙江队最大的优势是拦防而不是进攻,本赛季浙江队的拦防铁桶阵让具有超强攻击力的江苏队吃了苦头。场上六名队员每一个人的防守能力都比较强,没有防守漏洞,靠着这个优势,浙江队经常靠多回合防反去“磨”对手。虽然一板攻的能力不及对手,但多板再攻的能力比对手强,往往依靠这个优势积小胜为大胜而笑到最后。

  然而今天浙江队拦防却被八一队的副攻的高快进攻打破了,袁心玥有高度优势,她的高点快球令浙江队难以防范,并且吸引了浙江队的拦网,给本队的主攻创造了一些一对一的进攻机会。浙江队防对方阵地战能力强,但对袁心玥的快攻没办法而陷入被动,拦防的铁桶阵被对方一点击破以后,各个击破。

  一传不到位导致一攻打不下去,然后拦防又防不住对方的高点快球和强攻,头号得分手完全哑火。后两局浙江队一直处于被动,只得到12分和14分,可以说是一场完败。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女排联赛浙江女排八一女排江苏女排四川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