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联赛背景音乐故事多 北京江苏天津各有彩头

2016年12月17日2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津沪之战津沪之战

  新浪体育讯  赛场上,充满对抗性的比赛让人热血沸腾,耳边,节奏感极强的乐曲组成的赛场舞曲特会让人情不自禁的跟随舞动。在篮球赛场,有专业的DJ为比赛选择音乐。而在奥运会、世界杯等大型比赛,更是会有专业的体育赛事机构,编排不同类型的乐曲串烧,为赛事增添气氛。

  排球赛场也不例外,在观看比赛的同时,赛场上的音乐同样是每个主场的标志,有的主场偏爱英文歌曲,有的主场偏爱中文歌曲。让排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莫过于里约奥运会,每每有中国队的比赛,现场就会播放“小苹果”,这不仅让现场的中国球迷和媒体倍感亲切,笑言中国广场舞曲红遍世界。绰号“小苹果”的副攻袁心玥同样中意这样的安排,在里约采访她的时候,她笑言非常惊喜,有几分搞笑的意思。

  排球联赛,各个主场音乐也费了不少心意,以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主场光彩体育馆为例,为了呼应北京队的主场, 现场DJ会播放“这里是北京”的歌曲,北京方言配上京味十足的歌曲,颇有几分当地特色。此外,俱乐部也会咨询运动员的想法,播放他们喜欢的音乐。据说,北京光彩体育馆的主场音乐中,就有一首英文歌是国手曾春蕾的最爱。

  除了有心思的小编排外,也有剑走偏锋的个性主场音乐。比如在天津人民体育馆,现场DJ选择的歌曲颇有几分搞笑。在天津队得分时,现场会响起周杰伦和费玉清的歌曲《千里之外》,“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在对手得分时,会播放大张伟的歌曲,“拿了我的给我送回来,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看得出来,为了激励球队,主场现场DJ费了不少心思。

  2015-2016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天津和江苏上演冠军之争,江苏主场也有不少趣事发生。在决赛连续两个天津主场比赛中,江苏队一场未胜,0比2落后回到主场。客场作战的天津女排希望在江苏客场一场解决对手。

  决赛第三场,江苏女排坐镇常州大学体育馆主场,展现了十分可爱的幽默。比赛期间,现场播放了歌曲:“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似乎不想让天津一场结束比赛。给力的是,江苏姑娘不负众望们拼下第三场,留住了远方的客人天津队。虽然未能最终夺冠 ,但每每想起上个赛季在江苏看球的经历,都忍不住莞尔一笑。

  排球赛场不止胜负一种表情,无论是音乐还是球迷都是比赛的重要部分,希望更好的主场音乐能与比赛结合,让排球联赛更有看头,也更有趣味。

  (李昕)

文章关键词:上海女排天津女排北京女排江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