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浙榜首之争缘何过山车 江苏12-4遭逆转也醉了

2016年12月03日2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姜倩雯和赵静雪拦汪慧敏姜倩雯和赵静雪拦汪慧敏

  新浪体育讯  此前保持七连胜的浙江女排和兵强马壮的江苏队再度交手,可谓是本轮的焦点之战。然而谁也没想到本场比赛如过山车一般大起大落:第一局江苏队被对方打了个16-4,第三局江苏队在12-4领先的情况下被浙江队逆转。起伏如此之大,说明江苏队员过于年轻,缺乏主心骨和核心队员。

  江苏队第一局一上来就显得很不正常,一传不到位、进攻打不下去、拦网拦不住,竟然被浙江队打了一个16-4!双方实力基本相当,被打成这样,说明队员对困难准备不足、进入状态太慢,场上出了问题以后没有一个能及时站出来的队员。教练暂停、换人也没有太大的效果,第一局只得了12分。

  第三局江苏队利用发球带拦防,封死了李静的进攻,以12-4领先。没想到之后失误增多、一传不到位、拦防漏洞大,竟然在领先八分的情况下被浙江队大逆转。江苏队员普遍比较年轻,除了姜倩雯、陈展是老队员,另外五人都是近两年才打上联赛主力的。比赛经验少、技术发挥不稳定。陈展毕竟只是自由人,她在后排高接低挡,救起了不少险球,表现很好,但无奈她不负责组织进攻,也不负责得分,无力阻止全队连续丢分。

  江苏队最大的问题还是一传,张常宁、许若亚的一传都不稳定,在这种情况下二传刁琳宇也难以组织有效的进攻。惠若琪目前还没有恢复,其他队员中又没有特别靠谱的能替补一传的队员,只能眼看着场上一次次一传不到位,然后二传传给两个主攻打调整强攻。张常宁和许若亚需要提高一传的水平,龚翔宇需要提高自己打调整强攻的能力,本身自己不负担接发球,更需要在张常宁被追发的情况下站出来,挑起进攻大梁。

  由此也突显出惠若琪的作用,如果她恢复了正常的状态,在全队一传也问题时替补上场,一来稳定军心,给全队带去经验和自信心,二来也能依靠她的后排一传和防守,给张常宁、龚翔宇提供更多的进攻机会。

  培养一个球队的核心队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张常宁具备了这个能力,但比赛的技术发挥还要更稳定一些,心态也需要更平稳一些。现在是她在挑江苏队的大梁,但还难称得上是全队的核心和灵魂,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她有能力挑起这个担子。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女排联赛江苏女排张常宁龚翔宇惠若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