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珺菁哭了!八一女排不容易 再加把油复赛还有戏

2016年11月23日01:0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杨珺菁和张常宁杨珺菁和张常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结束第6轮比赛争夺。此前1胜4负的八一深圳女排在客场鏖战五局,3-2险胜福建阳光城女排,第五局更是打出20-18的高比分。赛后,八一女排副攻杨珺菁不禁落泪。

  本赛季,八一深圳女排相当困难,联赛初期进攻核心刘晏含因为膝伤缺席前三轮比赛。结果八一女排先是被四川队主客场双杀,随后第三轮杨珺菁伤情反复、沈静思胃部不适,半主力出战的八一队又负于卫冕冠军天津队,遭遇三连败。直到第四轮,各位主力悉数回归,八一队才止住连败颓势,3-0力克河南。不过,上一轮,八一队又在客场1-3不敌辽宁队,出线形势变得十分艰难。

  此番客场对阵福建队,八一队唯有取胜才能掌握小组出线的主动权。最终,八一深圳女排顶住压力,在1-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上演逆转,第五局更是以20-18这样的高比分险胜对手。面对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杨珺菁在比赛结束后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这场比赛很关键,赛前压力也比较大。如今,队伍的情况不是特别好,老队员伤病比较多,能打到今天这个份儿上,挺不容易的!”赛后,平静了很多的杨珺菁这样解释道。

  2015年世界杯夺冠归来后,杨珺菁意外在军人运动会上扭伤膝盖,无奈缺席了上赛季女排联赛和里约奥运会。如今,她的伤势恢复如何呢?

  “现在还好,腿部力量、专项技术和耐力还需要恢复。赛场上还是比训练中强度大,而且训练中有些动作会下意识保护自己不去做,而赛场上则是全力以赴的,有时候很难顾及。前两场腿部出现了一点状况,不过没有大碍,还是希望自己为队伍多做些贡献吧。”杨珺菁如是说道。

  本场比赛结束后,袁心玥也发微博表示:“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加油][加油]大八一加油[奥特曼][奥特曼][奥特曼]。”并附上了全队的合影。而主二传沈静思也在第一时间转发了队友的微博,并写到:“大八一加油[拳头][拳头]。”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女排排球八一女排杨珺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