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提蓬执教渐入佳境秀中文 表扬刘晓彤:全队骄傲

2016年10月31日1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女排主帅加提蓬北京女排主帅加提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上个赛季北汽女排因主教练加提蓬的加入而颇受关注,虽然最终只获得了赛季第7,但是加提蓬和北汽女排的磨合也变得更加熟练。这个赛季,加提蓬的目标是带领队伍杀入四强。

  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加提蓬执教渐入佳境,中文也进步了不少。面对记者的镜头,加提蓬还秀了几句日常的中文:“加油”,“你累一点点就好”,“北京队很棒”。

  这位泰国教练语言上的进步,也是与北京女排、与中国接触加深的体现,而这一切都看在加提蓬妻子冯坤的眼里:“他变化挺大的,在这边一年多,时间比较长,语言和文化了解多了一些。”

  本赛季为了更加专注于北京女排的执教,加提蓬也辞去了泰国女排国家队的职务。前段时间还特地带女排去了泰国进行拉练,效果也非常不错。“姑娘们整体进步了一大块,队伍集体观念加强了。”冯坤指出。

  本赛季加提蓬还特地引进了两位美国队主力做外援,此外还有刘晓彤和曾春蕾两位国家队成员。一提起随队获得奥运会冠军的刘晓彤,加提蓬赞赏之情溢于言表:“经过8个月的国家队训练,她的技术能力和领导能力都得到了巨大的提高,她是全队的骄傲。相信未来她会成为全队的领导。”

  正如加提蓬所说的,刘晓彤在女排联赛首战的比赛中多次在比分相持时挺身而出拿下关键分,从而帮助北京女排主场战胜山东队。赛后,刘晓彤这样评价自己的表现:“还可以吧,毕竟是第一场,人比较兴奋,体力也还可以。”

  为了纪念不久前的泰国国王,加提蓬手臂上始终带着黑纱。这位国王曾在加提蓬与冯坤结婚时送上过祝福,在泰国国内也是一位备受尊敬好君王。作为贤内助,冯坤也全程观看了北京女排首战,并且与丈夫在技术、规则等各方面进行了安排,其中就包括今年刚刚引进的鹰眼系统。在比赛中,加提蓬多次成功挑战鹰眼,也打乱了山东队的节奏。

  加提蓬表示:“首先要非常感谢排协的支持,能够引进鹰眼。这使得比赛更加公平公正,也会让队员和教练走向世界水平,未来大家都要继续学习。”

  成功战胜山东女排,让北京队距离晋级联赛四强的目标进了一步,也给北京女排今年的联赛征程开了一个好头。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加提蓬刘晓彤北京女排女排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