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的北京最难的马布里 这赛季还带得动吗?

2016年10月30日2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毕竟老了毕竟老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北京男篮迎来了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他们在客场挑战老对手新疆男篮,但最终遭遇一场惨痛的失利,以87-106败下阵来。看着一边倒的比赛,球迷不禁要问,39岁的马布里这赛季能带北京队到哪里?

  本赛季开始前,很多球迷将北京队看做夺冠的大热门。因为其他的强队实力都有不同程度上的受损,辽宁队遭到禁赛处罚,同时李晓旭赛季报销。新疆队则进行了大规模的人员变动,广东队因为易建联的问题球队磨合受了很大程度的影响,同时广东整体的阵容也是大不如前。只有北京队依旧保持了以往的阵容,同时还引入了段江鹏作为锋线的补充。虽然北京队内线实力弱的顽疾并没有得到改善,不过在其他球队实力减弱的情况下,北京队反而成了热门。

  因此本场对阵新疆队的比赛也被看作是一场风向标之战,在上个赛季的首场比赛中北京队在主场以97-103不敌新疆男篮,,随后在季后赛中被新疆队以3-1的总比分淘汰。今天北京队如果能打出和上赛季不一样的表现,那么无疑可以为新赛季开一个好头。

  但谁也没想到的是,今天这场球从一开始就成为了一场一边倒的比赛。比赛开始后,北京队虽然马布里首发上场,但是其他国内球员都攻的很主动,想要更多的为马布里分担压力。不过面对新疆队的防守,北京队国内球员不是投篮偏出,就是进攻中接连出现失误。无论是苦练了一个夏天的张松涛,还是新引进的段江鹏,在进攻端都始终不能打开局面。

  北京队开局除了通过罚球得到1分外,运动战一球没进,被新疆队打了7-1的开局。马布里此时想要尽快得分帮助队友进入状态,但是三投不中,随后也被莫里斯换下。今天的莫里斯面对布莱切更是有些慌了手脚,不仅防守中面对布莱切时而进攻时而传球的打法显得有些无可奈何,更重要的是进攻中也显得有些畏首畏尾,一手标志性的中投不见了踪影。

  两名外援都打不开的北京队场面的劣势可想而知,新疆队的领先一路奔着30分而去,还好北京队在第三节利用布莱切休息的机会稍稍追回比分,但当布莱切重新回到场上后,场上的分差再一次被拉大。最终北京客场以87-106惨败新疆。

  北京队所有球员中39岁的马布里17投11中得到27分,是状态最好的球员,莫里斯得到17分,但是中投命中率只有30%,国内球员里只有方硕和翟晓川的得分达到了10分,其他所有上场球员加起来只得到了19分。整场比赛新疆队特别注意切断马布里和其他球员的联系,马布里虽然得分不少,但是直到下半场才送出4次助攻,这样的场景在以前可并不多见。这恐怕也将是之后北京队的其他对手将采用的一种做法,马布里得分能力再强,毕竟已经是39岁的球员,体力有限。

  本赛季北京队可谓困难重重,朱彦西重伤之后刚刚回归球场,孙悦又突然遭遇脚踝伤势,目前情况不明,两大主力遭遇伤病的情况下,马布里还能扛着北京队打到哪里?众所周知这可能是马布里的最后一个赛季,难道最后一个赛季就以这样的局面收尾吗?这恐怕是马布里最不想要接受的一种结局。(Eric)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