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翔宇吃惊拿到揭幕战MVP 自曝其实开局很紧张

2016年10月29日0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龚翔宇 资料图龚翔宇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奥运归来,龚翔宇像变了一个人。这个以往一接受采访就羞涩地摇头,紧张地说不出话来的姑娘变得落落大方,面对镜头说得头头是道,让人不禁惊喜她的成长。

  除了“会说话”了,小姑娘在场上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在今天晚上中国女排联赛揭幕战中,江苏女排3比0完胜上海女排,龚翔宇拿下全队最高的16分,进攻效率出色,斩获全场MVP。

  在现场听到自己的名字,龚翔宇吃了一惊。“根本没有想到是自己得奖了,还以为是其他人,”手拿奖杯,这个19岁的姑娘脸上写满惊喜。“我不知道有没有奖金,但是很开心。”

  回归联赛第一场比赛,见过里约奥运会大阵仗的龚翔宇的第一感觉竟然是紧张。“其实开始还是很紧张,但打着打着就放松了,”这个19岁的姑娘很实在,颇为真诚地讲述奥运归来后的联赛“初体验”。

  “其实奥运会之前我没有经历过世界大赛,所以收获很多,我希望能把学习到的经验用在联赛中,”拿到奥运冠军,龚翔宇丝毫没有在意身上的光环,依然是那个单纯的一直向上努力的姑娘。

  “其实我们备战联赛只有一个多星期,大家的磨合时间还不够,所以希望技术上能够更精确一点,”以全华班出战的江苏女排亮像联赛就表现出不俗的实力,龚翔宇稳定高效的发挥,让人感受到她的成长。

  正如她自己所说,奥运回来之后生活没有大大变化。“还是一样的训练一样的生活,我希望自己越来越好,越来越进步。”

  采访的最后,小姑娘颇有几分意犹未尽的感觉,与以往的羞涩相比,健谈的她更像一个大姑娘。“其实自己还是有点不好意思,怕说错话,”她说。

  至于之前“拒绝”采访的经历,小宇笑言“很后悔”——“奥运会之前都不好意思接受采访,总是拒绝。结果奥运会回来真的是很痛苦,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后悔之前没有好好说。”

  其实不用着急,联赛刚刚开始,这个越发亮眼的姑娘一定会有更多的机会展示她自己,说更多想说的话。

  (李昕)

文章关键词:女排联赛江苏女排上海女排龚翔宇奥运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