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教师节回母校报师恩 为校题词天道酬勤

2016年09月11日10:39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初中时惠若琪与班主任的合影。初中时惠若琪与班主任的合影。

  扬子晚报讯(实习生 臧婷婷 记者 王璟)拜访老师、签名送排球、种下石榴树、为母校赠言……昨天是教师节,在这全民为恩师送祝福的日子里,刚从里约战场勇夺金牌归来的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回到了母校南京二十九中报师恩。

  据了解,惠若琪是南京二十九中的2007届初中,2010届高中校友。昨天上午,重回母校的惠若琪,得到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惠若琪在校园里种下一棵石榴树,还为母校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她将八只签名排球赠送给二十九中八个校区,并为校题词“天道酬勤”。

昨日,惠若琪重返母校谢师恩。昨日,惠若琪重返母校谢师恩。

  “母校的师生一直在关注着我,疼爱着我,支持着我。昔日的班主任李淑英老师经常和我短信联系,学弟学妹们常在微博贴吧上与我互动,70周年庆典母校邀请我回来看 ,我在奥运会获奖母校第一时间给我发来了贺电……这一切都让我感到身为二十九中人的温暖,也是我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据惠若琪的班主任回忆,惠若琪特别用功,出外比赛她会提前跟各科老师要备课笔记。在惠若琪重返母校的庆典上,校领导也为她准备了一份惊喜——惠若琪中学时代的学籍卡。“相信你无论何时何地,都会保持奋力拼搏的精神”,当年学籍卡上的这句评语完美地诠释了今日惠若琪的成就。

文章关键词:惠若琪小惠教师节女排江苏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