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名人堂演讲:女儿选踢球非篮球 我会劝她的

2016年09月10日09: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姚明在名人堂的演讲真诚而又幽默姚明在名人堂的演讲真诚而又幽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姚明正式被选中2016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在入选仪式正举行中,姚明也发表了演讲,其中特意感谢了恩师李秋平。

  姚明表示:“女士们先生们晚上好,我想象这一刻想象了很久,但真到了这个时刻,我却非常紧张,尤其是面对这些历史上的伟大球员的时候,当我听到我将会第一个上台发言时,我还以为有人搞错了,千万别笑,我认真的,我本认为这个属于艾弗森,你们知道为何吗?因为我比他需要更多的训练。”

  在发言中,姚明感谢了很多人,其中也包括自己的恩师李秋平。姚明表示:“首先,感谢名人堂给我这个荣誉,你们的认可让今晚成为了我最难忘的时刻,虽然我的生涯结束得过早,但我非常珍惜这期间的每一个时刻,我很感激自己在场上的征战以及你们今晚的认可。

  比尔-拉塞尔,我记得你邀请我去你西雅图的家庭共进晚餐,那时候我还是新秀,那晚,你的所有建议助长了我的信心,让我觉得身在异乡宾至如归。

  比尔-沃顿,你一直支持着我,感谢你的建议和鼓励,在我从脚部手术中醒来时,你是第一个给我打电话的人。你告诉我要保持乐观心态,我从未忘记。

  迪肯贝-穆托姆博,我把你放在最后是因为你是三人中最老的。我们一起并肩作战了5个赛季,场上场下的回忆都太多了,没有任何事情能够破坏我们之间的纽带,甚至是你在训练中给我的那些肘击。

  正如你们所知,我来自于中国,我父母是70年代的篮球运动员,我听说过他们身上太多的故事,出色的球技和为人。更重要的是,更多人都知道他们是好人,很幸运成为你们的儿子。我从父母那里得到的不仅仅是身高,还有教我思考事情的方式,如何做决定。当然还有我柔和的罚球,那也是为何我的罚球命中率有83%——比沙克略高一点点。

  我的妻子叶莉也在现场,我俩高中相识,你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非常感谢你的陪伴,感谢我的女儿,很希望她在这里,但她开学了,她选择了踢球而非篮球,我会试图劝劝她的。我的篮球历程始于李章民,他以前常常骑着自行车载我去训练,很感谢他,他年底就要退役了,太多孩子从你这儿收益颇丰。

  李秋平教练,上海大鲨鱼主教练,带领我们夺得唯一一个CBA冠军,从未放弃过我们。之后我就去了NBA,李秋平教练牺牲了很多,我收获了很多,我还记得那时候李教练的妻子因癌症去世,我要感谢上海大鲨鱼和CBA,他们为我做了很多,教育我,让我能够迎面挑战。

  感谢上海,上海大鲨鱼和CBA,他们竭尽所能为我前往NBA做好了准备,他们养育了我,训练了我,帮助我迎面人生的下一个挑战。”

  (浪神)

文章关键词:姚明李秋平叶莉名人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