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战长春佩莱替补待命 蒙蒂略西塞将联袂首发

2016年09月10日06:02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佩莱热身训练佩莱热身训练

  三周间歇期给挣扎在保级圈的长春亚泰一个宝贵的喘息机会,今日19时35分,“李家军”将打响9月魔鬼战役的第一场———客场挑战上升势头明显的山东鲁能。

  老李为弟子“心理按摩”

  2013年中超最后一战长春亚泰惊险保级,2016年,亚泰的保级形势比三年前还要危险,长期停留在积分榜尾。虽然韩国铁帅李章洙率队在14轮比赛中抢到了17分,但目前只有19分的“李家军”距离32分保级线还需要拿到13分。

  能否最终上岸,完成自我救赎?9月赛程似乎是一个给出答案的关键节点。16天之内,亚泰将遭遇3客1主的魔鬼赛程:10日客战鲁能、16日主场迎战富力、21日客战泰达,25日客战永昌。客场与鲁能、泰达、永昌的3场较量直接关乎最终保级命运,“这4场比赛的意义,我就不多说了,相信大家都明白,我们需要赢下这几场比赛。而赢得比赛的前提就是进攻。”李章洙说。

  对于亚泰和李章洙来说,最后8场场场都是决战,每一场都要为3分努力。即便拿不到3分,也要尽量避免输球。间歇期里,李章洙的训练课除了严格要求,还要给弟子进行“心理按摩”,恢复他们的自信。“这个阶段,球员的自信和来自他们内心的意志力是决定命运的关键,我们要像主场打广州恒大那样,打出自己的气势,就会有一个好的结果。”间歇期的训练,主帅李章洙一直在向弟子灌输这种斗志。

  鲁能重心在亚冠

  亚泰本轮对手山东鲁能近来状态不错,上轮客场4比1大胜天津泰达,积分达到26分,距离保级只差两个胜场,这对于昔日中超班霸来说问题不大。现在鲁能把重心放在了亚冠与首尔FC的8强生死战上。虽然首回合客场1比3落败,但鲁能回到主场不是没有机会,毕竟只要2比0拿下就能晋级,这对于以往在亚冠赛场一向疲软的鲁能来说,或许是更大突破。现在鲁能因为队中中场金敬道兴奋剂检测成阳性,外界关注度非常高。

  同时,这三周国际比赛日,蒿俊闵、赵明剑、吉尔和佩莱分别打了世预赛,身体比较疲惫,主教练马加特对球员体能要求极高,他已经透露“不会过度使用国脚”,鲁能方面也透露,意大利前锋佩莱对亚泰将不会首发,这从一定程度上对亚泰来说是利好消息,亚泰史上从未战胜过鲁能。

  亚泰最大的问题是在自身,翻译因为停赛不能现场帮助李章洙,赛前的发布会都是李章洙自己用中文介绍。

  从玻利维亚回归的莫雷罗因累计四张黄牌停赛,他不能出场,也意味着奥尔西奇和布鲁诺将会首发出场,这在他们加盟后还是第一次。而他们同时出场是不是意味着亚泰阵型有变?从乌兹别克斯坦回归的伊斯梅洛夫也舟车劳顿,前晚才抵达济南。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文章关键词:蒙蒂略西塞佩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