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0横扫夺大奖赛开门红 泰国3局仅39分

2016年06月10日2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庆祝得分中国女排庆祝得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晚,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宁波站首日争夺在北仑结束。面对以快变见长的泰国,网上优势明显的中国女排未遇太大挑战,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赢得大奖赛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4、25-14和25-11。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徐云丽,接应杨方旭,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泰国派出主攻阿拉查耶蓬、查楚昂,副攻普莱姆基特、塔达奥,接应玛丽卡,二传波蓬和双自由人皮亚纳特、玉帕。

  首局3平后朱婷两度反击下球、丁霞二次球命中,中国连获3分6-3超出。泰国靠阿耶查拉蓬的4号位进攻和朱婷的扣球失误追至7平,朱婷调攻得手,中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9平后杨方旭突破成功、张常宁拦网建功,中国11-9超出。朱婷连续防守起球后袁心玥反击命中,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3-10。张常宁一传失误虽让对手追至12-13,但她随即强攻、发球连拿2分,中国15-12超出。朱婷吊心得手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暂停后阿耶查拉蓬强攻扳回1分,朱婷4扣1拦连得5分、徐云丽和杨方旭两度封死对手的进攻、丁霞发球连获2分,中国队连夺9分25-14先下一城。

  第二局泰国启用维拉万和阿耶查拉蓬搭档主攻。张常宁的强攻、杨方旭的吊球和徐云丽的拦网均有建树,中国4-0超出。泰国连追2分后阿耶查拉蓬发球出界、徐云丽发球接连破攻,中国再夺4分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玛丽卡追发张常宁泰国追到5-9,朱婷反击命中本队再获6分优势。徐云丽快攻下球、阿耶查拉蓬扣球失误、丁霞发球建功,中国连得3分将比分拉开到15-7。17-9领先的中国用龚翔宇换下徐云丽发球,随后两点换三点将沈静思和曾春蕾换上。维拉万扣球被拦,中国19-10遥遥领先。曾春蕾4号位进攻两度打杆失误,泰国追至13-19。朱婷后攻和拦网均有斩获、查楚昂扣球失误,中国再拿3分22-13占先。袁心玥和朱婷3次突破成功,中国25-14再赢一局。

  第三局中国启用陈展担纲自由人。中国网口优势明显5-2超出,张常宁的突破、丁霞的二次球、朱婷的反击均有建树,本队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张常宁的发球轮持续施压,朱婷的调攻、袁心玥的吊球、丁霞的拦网再获3分,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1-3。阿耶查拉蓬强攻过轮后发球、后攻相继失误,中国14-4遥遥领先。徐云丽快攻命中,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5占先。17-5领先的中国先后将接应龚翔宇和二传沈静思换上,刘晓彤在本队18-6领先时顶替朱婷出场,徐云丽拦网再夺1分后刘晏含取代张常宁。刘晏含自接自扣下球,中国20-7占先。9-23落后的泰国连追2分后,刘晓彤一攻下球、徐云丽封死维拉万的扣球,中国连拿2分25-11锁定胜局,成功零封泰国。

  此役中国的主攻朱婷独得18分,主攻张常宁和副攻袁心玥分获11分和10分,接应杨方旭拿下7分,副攻徐云丽贡献6分,二传丁霞进账5分。泰国唯一得分上双的是力夺17分的主攻阿耶查拉蓬。

  明天宁波站的比赛将进行第2轮角逐。中国迎战多由年轻选手出战的德国,泰国挑战首轮轻松闯关的美国。(高加索)

相关:

郎平遇挑战系统触屏无反应 键不灵被迫手抄名单

从亚锦赛惜败到如今横扫 女排3年后何以碾压泰国

老将徐云丽状态回升恢复可喜 伤员杨方旭需突破

郎平:强队不能只用强攻还需快攻 机会球质量不高

朱婷强攻频发威丁霞发球建功 女排首局25-14泰国

龚翔宇亮相沈静思曾春蕾替补 女排25-14再下一城

央视叹中国女排一年冒一新星 人才储备羡煞旁人

文章关键词: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女排大奖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