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也中招!电子挑战系统键不灵 被迫手抄名单

2016年06月10日22: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主帅郎平中国女排主帅郎平

  新浪体育讯  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首场比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最大的挑战依然是国际排联的新的电子挑战换人系统。首次使用该挑战系统的郎平表示,中国队同样出现了奥运落选赛泰国出现的触屏无反应的状况。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第一局和第三局使用了两次挑战。第一次中国队7比6领先泰国,朱婷扣球被判出界,中国队挑战失败,但现场并未出现回放画面。对于两次挑战情况,郎平的“用户体验”并不良好,“这是我第一次使用这个系统,前面还可以,但是后面出现动不了的状况,现在不清楚是什么样的状况,但是后面按平板电脑屏幕的时候不动没有反应,要挑战就不动了。

  据了解,本次北仑比赛的挑战系统是从英国租借来的设备,主办方特别为挑战系统装置安排了专门的无线网络,保证网络运行速度。在刚刚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率队出征的中国女排助理教练安家杰亲自操控了该系统,希望为中国女排国际大赛积累经验,虽然在瑞士收获不小,但北仑中国队依然遭遇了系统失灵的状况。他告诉记者,本次使用的挑战系统与瑞士相同,但是平板不同,此次触摸反应不灵敏。

  郎平则透露,泰国在日本使用的挑战系统是苹果系统,本次北仑站比赛是安卓系统。她告诉记者,本次挑战系统的使用在赛前进行了很多测试,包括比赛使用的平板电脑设备需要自己购买,但依然出现了关键时刻按键不灵敏,甚至“按不下去”的状况。最终郎平不得不手抄队员名单,“我们在平板电脑里输入了一份,也自己手抄一份队员名单,不行的时候就和裁判直接交流,”

  对于挑战系统的莫名失灵,郎平同样十分不解。“后面失灵不知道什么原因。”安家杰也表示系统反应太慢,但并不清楚具体原因。

  随着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进行,中国女排还将继续适应新的挑战系统,但郎平表示目前并不清楚澳门站比赛和里约奥运会的设备情况如何。显然,对于里约奥运各支队伍来说,适应新的挑战系统是备战的大难题之一。

  (李昕)

文章关键词:女排女排大奖赛郎平朱婷挑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