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叹中国女排一年冒一新星 人才储备羡煞旁人

2016年06月10日2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中国女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今天打响,中国女排迎战老对手泰国队,最终中国女排3-0完胜对手,赢得大奖赛开门红。央视评论员田宗琦和解说嘉宾李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田宗琦感叹中国女排在里约周期一年冒出一个新星,人才储备令人羡慕。

  首局比赛,李颖介绍:“今年的大奖赛对我们的锻炼非常大,有巴西和美国这样的强队,可以很好检验我们这一阶段的训练成果。”中国队13-11领先时,田宗琦表示:“像打泰国和日本这样的队伍,就是要冲垮他们的一传,我们现在有这个能力,但是目前还没发挥出来。”中国队在18-14领先时,李颖点评:“今天打到现在,感觉我们还不是很流畅,节奏和速度都没有完全打出来,队员有些紧,没有放开。”随后,中国队25-14率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6-2领先时,田宗琦表示:“现在关键要锻炼张常宁的一传,去年世界杯大家都盯着她发。不过她还是有一颗大心脏,第一次打那样的大赛,一传直接丢分还是比较少的,反倒今天有几个直接失误。”张常宁后三下球,中国队11-6领先,李颖点评:“虽然这个球是配上了,但感觉总是慢半拍,整体给人磕磕绊绊的感觉,丁霞和攻手的配合没有中日对抗赛第三场流畅。”中国队17-9领先时,小将龚翔宇替补徐云丽发球。田宗琦感叹;“里约周期我们每年都能出一个新星,2013年朱婷,2014年袁心玥,2015年张常宁,2016年又冒出了龚翔宇,这样的人才储备真是令人羡慕。”中国女排25-14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取得4-2领先,李颖点评:“这局一上来,感觉中国队整体的节奏终于正常了,丁霞和攻手的配合也更加流畅。”田宗琦补充说:“现在中国队节奏上来后,分差也体现了出来,中国队11-3领先。”中国队21-8领先时,李颖担忧:“现在我还是比较担心接应位置人选,曾春蕾现在状态一般。”最终,中国队25-11拿下第三局,大比分3-0完胜泰国。田宗琦感叹:“泰国队现在很难取得伦敦周期的高度,没有获得里约奥运参赛资格,她们的黄金一代很快将退出,泰国女排也面临着二次创业。”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女排排球中国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