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胜1负!勇士再现惹不起定律 忘了0胜4负的疤

2016年06月11日13: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惹不起的勇士惹不起的勇士

  新浪体育讯  勇士在总决赛第四场以108-97击败了骑士,从而取得了大比分3-1的领先,离成功卫冕只有一步之遥。从上一场的大败到今天的苦战取胜,只隔了一天时间,骑士这两场的表现都堪称完美,为什么勇士却会出现如此大的差异?

  勇士并不是一支擅长打系列赛第三场的球队。本赛季迄今为止,在四个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创造了NBA历史单赛季常规赛最佳战绩历史纪录的勇士竟然未尝胜绩,以0胜4败告终。但好在,其他的季后赛场次中,他们的战绩是15胜2负。

  本赛季所向披靡的勇士为什么总会在系列赛第三场翻船?是他们的能力不够吗?显然不是,他们本赛季在常规赛里不仅创造了NBA历史上的最佳单赛季常规赛战绩,而且客场战绩同样是历史第一的,为什么总会在本赛季系列赛第一个客场输球呢?我看主要原因还是球员的心态问题。习惯了赢球的勇士在第一个客场比赛中总是显得准备不足,在比赛一开始就陷入被动,给自己挖了一个太大的坑,在别人的主场翻盘并没那么容易。常规赛他们多次在比赛中后程发力逆转取胜,但是到了竞争更加激烈的季后赛,再想重现那样的戏码并没那么容易。

  但是,勇士为什么又能在大败之后迅速的调整在下一场比赛中实现王者归来呢?都说,刚输了球的勇士惹不起,今天再次印证。本赛季迄今为止,勇士在输掉一场比赛之后的第二场战绩是14胜1负,常规赛没有出现连败,唯一的连败出现在与雷霆的西部决赛第三场和第四场,他们在雷霆的主场连败两场,大比分1-3落后,当很多人都以为勇士会成为笑话的时候,他们及时的觉醒,最终抢七逆转对手,成为NBA历史上第十支在季后赛上1-3落后最终成功翻盘的球队,也是NBA历史上第一支在西部决赛上完成如此神迹的球队。而在总决赛第三场遭到骑士的屠杀之后,勇士在今天的比赛中及时的调整,尽管骑士已经发挥到了极致,但是勇士依然艰难的赢下了这场关键的胜利。

  勇士经常在第三场习惯性输球,但是却总能避免连败,为什么?归根结底还是超强的综合实力的体现。今天的比赛,勇士的开局并不好,并没有取得多大的领先优势,反而一度落后骑士8分,但是在第三节稳住了阵脚,反超了比分。勇士在第三节能够逆转比分,水花兄弟的三分球固然重要,库里在这一节命中了3个三分球、得到了13分,汤普森在这一节也命中了2个三分球得到了10分,但是更重要的是勇士在这一节控制住了篮板球,其中瓦莱乔只打了4分钟就抢下了3个前场篮板,巴恩斯在这一节也有4个篮板进账,这才是勇士能够逆转的关键。

  水花兄弟的个人能力确实强,他们可能是NBA历史上最好的两名三分手,但是勇士真正的强点在于他们的全民皆兵,能用的人多,拿上来都能有作用,即使是久疏战阵的詹姆斯-迈克尔-麦卡杜,今天在获得上场时间后也有不错的表现,这才是勇士最可怕的地方。

  如今的骑士已经是强弩之末,勇士建立王朝指日可待!谁能对勇士的王座发起冲击,现在还没有答案。

  (殷承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勇士骑士雷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