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骑士妖枪下半场0出手 记得上场咋赢的吗

2016年06月11日14: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JR下半场没出手JR下半场没出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总决赛第四战,克里夫兰骑士在主场以97-108不敌金州勇士,大比分变成了1-3,勇士拿到赛点。骑士得分后卫J.R-史密斯出战43分24秒,10投3中得到10分2篮板1助攻,下半场没有出手。

  本场比赛骑士输球,原因有很多,篮板球没有把握好是其一,进攻端低效也是其一,球员的责任分配不合理也是其一。其中,史密斯的表现就能证明球员责任分配的问题。

  史密斯是骑士的重要火力点,这也是他虽然防守不佳,但还是能位列先发的重要原因所在。史密斯在今年季后赛中,每36分钟能得到12.2分,命中率45.5%,三分命中率45.5%,是一名非常稳健(仅就本次季后赛而言)的射手。

  但是在本场比赛,史密斯的出手数非常极端。他在上半场就出手10次,其中第一节5投1中,第二节5投2中,但是下半场他一次出手也没有。

  为什么史密斯突然不出手了?这是一个难以理解的问题。防守端的任务是一个原因,但下半场史密斯其实打了很久,只休息了5秒。这么长的时间,史密斯虽然吃到了3次犯规,但也不至于没有出手机会。

  问题出在哪里呢?看看出手分布就知道了——第三节,骑士8人出场,出手17次,杰弗森、汤普森和香波特各1次,詹姆斯6次,欧文8次;第四节,骑士9人上场,出手21次,勒夫出手2次,詹姆斯9次,欧文10次。

  结果很明显了——不是史密斯不出手,是骑士的全部资源都被欧文和詹姆斯瓜分了。这显然不是詹姆斯和欧文能决定的事情,而是骑士的战术资源就是这么布置的。史密斯不出手,只是一个代表性的事件罢了。

  一到关键时刻,骑士从教练到球员全部麻爪,根本不知道该如何破局,唯一的办法就是交给詹姆斯和欧文单打。但是问题在于,双星VS勇士已经被雷霆做到了极致,最终结果是连威斯布鲁克的体能都耗尽了,何况是32岁的詹姆斯和本来就不以体能见长的欧文?

  上一场骑士能赢球,虽然骑士也没有怎么用替补,但下半场,杰弗森得到4分,特里斯坦-汤普森得到6分,史密斯得到12分,这三人还是给欧文和詹姆斯分担了很大压力。本场比赛,骑士在下半场稍微被追上比分,就紧张得撤掉了所有角色球员的出手权,这种心态,本身就不是王者之师应该具备的。如果泰伦-卢不能扭转这种“未虑胜先虑败”的思路,那么骑士就真的无法翻盘了——潜意识先输了,那么输球就真的只是时间问题了。

  (咕哒)

文章关键词:JR骑士詹姆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