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泽尔领衔法国男排落选赛14人 前四川外援无缘

2016年05月25日17: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世界男排联赛冠军、欧锦赛冠军法国男排2015年世界男排联赛冠军、欧锦赛冠军法国男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中国男排首个对手法国男排的14人参赛名单近日确定,主教练劳伦特-帝列只带了劳泽尔一名接应,前四川男排外援希迪贝遗憾落选。

  法国男排近两年迅速崛起成世界一流强队,他们在2014年世锦赛获得第四名。2015年虽然未获得世界杯资格,但法国男排勇夺世界男排联赛冠军和欧锦赛冠军。法国男排的主力阵容比较稳定,主攻恩加佩瑟、凯文-帝列,副攻勒鲁、勒高夫,接应劳泽尔、二传托纽蒂,自由人格雷本尼科夫。法国男排在上述取得的成绩中,都是这一套主力阵容所取得的。而且这套主力阵容年龄最大的劳泽尔也只有30岁,平均年龄26.4岁,非常年轻又富有冲击力。

  原本主教练帝列征召19人参加集训,前四川男排外援希迪贝也在列。但在最后赴日本参赛确定14人名单时,帝列只带了劳泽尔一名接应,希迪贝意外落选。

  主攻位置上的主要替补还包括马雷沙尔、科勒维诺特,莱尼尔落选。副攻位置上,拉菲特作为第一替补入围,亚古涅尔无缘,达尔梅达入围。二传替补用了去年欧锦赛夺冠时的32岁老将普约尔,世界男排联赛夺冠时的姚梅尔连报名名单也没进。自由人带了两个,其中2014年世锦赛入选最佳阵容的主力自由人格雷本尼科夫携手40岁的老将赫诺担纲一传和防守重任。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将于5月28日在日本揭幕,中国男排与法国男排的比赛将在揭幕日的第二场进行,时间市11点55分,国内包括央视、北京体育台、广东体育台、上海五星体育台在内的多家电视台有直播。

  附: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法国男排14人名单:

  主攻(5人):9号恩加佩瑟(Earvin Ngapeth)、7号凯文-帝列(Kevin Tillie)、16号马雷沙尔(Nicolas Marechal)、5号科勒维诺特(Trevor Clevenot)、18号T-罗萨德(Thibault Rossard)

  副攻(4人):10号勒鲁(Kevin Le Roux)、14号勒高夫(Nicolas Le Goff)、15号达尔梅达(Horacio D'almeida)、17号拉菲特(Franck Lafitte)

  接应(1人):4号劳泽尔(Antonin Rouzier)

  二传(2人):6号队长托纽蒂(Benjamin Toniutti)、13号普约尔(Pujol Pierre)

  自由人(2人):2号格雷本尼科夫(Jenia Grebennikov)、22号赫诺(Hubert Henno)

  (小邱)

文章关键词:男排法国奥运落选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