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锦赛预赛内村航平仅第五 11连霸目标岌岌可危

日全锦赛预赛内村航平仅第五 11连霸目标岌岌可危
2018年04月28日 22:12 新浪体育
内村航平 资料图 内村航平 资料图

  4月27日到29日,性质等同全国锦标赛男女全能赛的第72届全日本体操个人综合选手权大赛在东京体育馆进行。在27日结束的全能预赛上,白井健三以86.099分排名男子组第一,在该赛事上已经达成十连霸的内村航平以85.098分仅排名第五,11连霸目标岌岌可危。志在三连霸的村上茉爱以56.032分排名女子组第一。29日将进行决赛较量。

  这次比赛也是世界锦标赛和亚运会的选拔赛之一,另外一个有选拔赛性质的大赛是5月中旬进行的NHK杯。此外全锦赛单项赛将于6月底在群马县的高崎体育中心进行。一共有71位选手参加了男子组比赛。以日本体育大学成员名义参赛的白井健三,在自由体操上得到了超高的15.333分,第一项上就确立绝对优势。此外他在跳马上也有15.000的最高分发挥,其他四个项目白井顺利完成,最后以86.099分排名第一。

  来自顺天堂大学的三位选手占据了二到四位。谷川翔以86.031排名第二,萱和磨以85.898分列第三,他在鞍马上以14.900排名全场第一。谷川航以85.732分列第四,他在双杠上得到全场最高的15.200分。内村航平虽然已经复出参赛,但显然竞技状态远不在高峰期。他在鞍马和主项单杠上都出现不小失误,最后以85.098分排名第五。内村航平在去年预赛上也只名列第四,但最后还是在决赛中惊险夺冠。但今非昔比,内村的连霸纪录可能会被终止。

  按照赛事规则,排名预赛前30位的,编成五组进入决赛。上述五位选手加上预赛第六位的千叶健太,届时将在1组进行决赛。曾获得过世锦赛全能亚军的名将加藤凌平,预赛名列第九,他将在2组出战全能决赛。11年世锦赛男子全能铜牌得主山室光史,这次预赛正好名列第31位。他只能作为第一替补,就看明天是否有机会参加全能决赛。

  女子组预赛69位选手报名参赛,17年世锦赛全能第四名得主村上茉莉爱展现统治地位,虽然平衡木有闪失,但在其他三项发挥正常,特别是她拿到世锦赛冠军的自由体操,14.766的得分,力压该项第二的宫川纱江都多达0.766分,最终她以56.032分列第一,寺本明日香以55.431分列第二,畠田瞳以54.032列第三。宫川纱江跳马跳出全场唯一的15分成绩,自由体操名列第二,但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上表现砸锅,最后排名第五。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