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汪皓凉山上体育课 践行公益播撒下希望

2016年09月19日14: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汪皓等传播爱心汪皓等传播爱心

  “这是我第一次来大凉山,在这里我看到了城里孩子们少有的那种朴实,这是一次对我而言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会记住这里孩子们的笑脸。”9月19日,国际世界冠军联合会主席崔迟申在结束活动后这样告诉记者。

  今天上午,由IWCF国际世冠联与思宇责任社会、魅族手机联合举办的2016年“公益体育 我在行动”世界冠军走进凉山活动,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宁南县朝阳小学启动。2012年伦敦奥运会跳水冠军汪皓、游泳世界冠军赵瑾、徐田龙子作为第二届中国公益体育形象大使与思宇责任社会志愿者、魅族手机企业代表等10余人为当地2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体育课。

  “大家好,我是奥运冠军汪皓,非常开心能够来到凉山与大家共同分享运动的快乐……”上午10时,伴随着凉山的连绵细雨冠军公开课由一声清脆的上课铃声拉开了序幕,几位靓丽帅气的世界冠军身着国家队运动服亮相学校操场,往日的电视中的“民族英雄”如今近在咫尺,台下的同学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大声欢呼起来。

  这是一堂不同于常规的体育课,几位世界冠军与亚力山大总教练邱圣弘此行因地制宜,精心准备了寓教于乐的教学方案。不仅为凉山的孩子们普及了阳光体育,更与孩子们亲密互动现场气氛不仅热闹非凡更是井然有序。看着眼前英姿飒爽的冠军老师,孩子们的脸上溢满了喜悦的笑容。

  13岁的刘雯(化名)是宁南县朝阳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在上完世界冠军公开课后,按耐不住的他不时摆动着身体,开始操练起来。“老师非常喜欢游泳。”刘雯举兴高采烈地说,“我也想成为一名游泳运动员,像哥哥姐姐一样为国争光。”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凉山。”跳水奥运冠军汪皓在授课结束后兴奋表示,“他们都很聪明,而且配合的非常好,我非常开心。”

  午饭时间,世界冠军与志愿者来到学校的教室中间,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成长过程中所想所感,并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人生亦赛场超越自我便是人生的冠军。

  “我与他们的童年差别很大,他们的生活很艰苦,但却很乐观。”游泳世界冠军徐田龙子与赵瑾感慨道,“每个人在成功的道路上都会遇到很多挫折,如何面对挫折,心态是关键。”

  作为本次“公益体育 我在行动”联合主办方之一的魅族企业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平时我们都生活在大城市里,没有机会接触到偏远山区的孩子们,今天有这样一次难得的机会与世界冠军一同走进凉山,对于品牌和我个人而言是一次难能可贵的经历。冠军精神正是民族精神,或许现在还没有改变整个山区贫困的能力,但我们相信实际行动会让山区里的孩子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这是身为魅族人的使命更是身为华夏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

  (何霞)

文章关键词:汪皓奥运冠军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