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赛法国新星完胜资格赛选手 摘生涯首冠

2016年09月19日08:43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多丁捧杯多丁捧杯

  加拿大,魁北克 -  当地时间9月18日,2016赛季魁北克国家银行杯网球赛圆满落幕。女单决赛中,法国新星多丁以6-4,6-3完胜戴维斯,斩获个人职业生涯首座WTA冠军。

  去年,多丁在两站大满贯当中都打进了第二轮,但在本周之前她还从未在除了大满贯之外的WTA正赛中取得一场胜利——不过她也曾在一站WTA125K赛事中杀入四强。

  来到魁北克城之后,这位年仅 19岁的法国姑娘在首轮爆冷淘汰5号种子布劳迪,随后四场比赛也仅丢一盘,以黑马之态斩获了最终的冠军。在对阵戴维斯的决赛当中,多丁一共轰出了31记制 胜分,出现26个非受迫性失误,在拿到的10次破发机会中把握住了六次,也将底线进攻逐渐转移到了网前——多丁全场26次上网拿下了16分。

  凭借这场胜利,多丁的世界排名将首次突破TOP100大关,她也成为了本赛季首位赢下WTA巡回赛单打冠军的青少年球员。比赛结束后不久,她也收到了同胞加西亚的祝福。

  虽然决赛遗憾落败,但戴维斯的魁北克之行已经收获颇丰。美国小将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两次打入WTA级别赛事决赛,此前在华盛顿站也获得了亚军,世界排名也将重返TOP100。戴维斯决定跳过亚洲赛季,但在赛季结束前会去欧洲参加包括林茨站以及卢森堡站在内的室内赛事。

  “我已经赢了很多比赛,所以现在非常自信。下个赛季我期待能取得更好成绩。”

  和单打决赛的新星之战不同,双打赛场上是四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在斗智斗勇。最终,头号种子、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赫拉德茨卡/赫拉瓦奇科娃以7-6(2),7-6(2)险胜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帕诺娃,斩获魁北克站女双冠军。

  现在捷克“双赫组合”在RTS积分榜上已经升到了第五位,很有可能连续第二年拿到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

  “我们已经搭档了很久,不是每周都有完美发挥。但是这周证明了我们也能在享受乐趣的同时取得好成绩。希望我们能够将这样的势头带入亚洲赛季。”

文章关键词:多丁戴维斯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