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湘:奥运回来感冒拿第一很满意 出发差还要练习

2016年09月11日09:1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刘湘刘湘

  新华社黄山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周畅)全国游泳锦标赛10日晚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男子100米仰泳银牌、改写我国选手在奥运会该项目上零奖牌纪录的徐嘉余亮相,为浙江队拿下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冠军。广东队刘湘、余贺新、王歆雅均获得第一名,为广东队收入三枚金牌。

  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徐嘉余以1分48秒86夺冠。里约奥运会之后继续参加全国游泳锦标赛,徐嘉余表示:“主要是以赛代练,希望自己的状态稳定在一个水平。”而在当天上午的男子200米仰泳预赛中,徐嘉余名列第九。“太累了,昨天拼了一下4x200米自由泳接力,今天连比两项,教练也让我轻松点保持体力。”徐嘉余说,接下来可能会有一个假期调整下。

  在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代表广东队出战的刘湘以27秒80夺得第一。刘湘说:“参赛了就想拿第一,对自己这个成绩挺满意的。因为奥运会回来感冒了两个星期没怎么练,现在这个成绩算是比较正常的。接下来就是准备冬训,自由泳和仰泳会结合着练。我出发的细节比较差,后面也会针对这些细节进行练习。

  里约奥运会上代表中国队出战女子4×100米混合泳的陆滢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以26秒20夺冠。肩膀贴着胶带比赛的陆滢赛后表示,奥运会后训练比较少,由于要参加这次全国游泳锦标赛,想要尽快恢复却不小心在训练中把肩部弄伤。“今天特意申请了贴着胶带比赛,就是不想肩膀再次弄伤。恢复的状况不是太好,每天训练也比较少。”陆滢表示,后面的女子100米蝶泳将不参加比赛。

  当晚进行的其他项目中,广东队的王歆雅、余贺新分别获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和男子50米蝶泳第一,浙江队李广源在男子200米仰泳中夺冠,辽宁队、北京水立方队、河北泰华队在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分获前三。(完)

文章关键词:徐嘉余游泳刘湘仰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