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德利曾陪彝族孤儿打球 三年后这个孩子在哪儿

2017年01月05日18: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亨德利与小峰亨德利与小峰

  新浪体育讯  上一次见到小峰还是2014年,当时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还只是第二届,如今这个来自四川大凉山深处的彝族少年已经15岁了。

  1月10日,第五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将在秦皇岛举行,小峰将再一次来到赛场,也将再次见到亨德利以及所有关心他的人们。不久前,亨德利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短视频,其中提到了小峰,对这个逆境中顽强生存的孤儿送去了温暖,也希望更多人来关注这个群体。

  亨德利快13岁的时候才接触斯诺克,14岁的时候收到了父亲送的一根价值40英镑的球杆,就是用这跟球杆亨德利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包括七次世锦赛的冠军。2003年,亨德利在从泰国回苏格兰的途中不慎折断了球杆,亨德利说自此之后自己的好运和魔力也都消失了,2005年马耳他杯之后亨德利再无冠军进账,2012年退役。

央视纪录片里的小峰央视纪录片里的小峰

  与拿树枝当球杆的小峰相比亨德利是幸运的,当他2014年第一次见到这个孩子的时候就表达了怜爱。当时决赛前,亨德利与小峰携手出场,两人进行了一场互动,高高在上的台球皇帝陪小峰在现场观众的见证下打了一场球。小峰并不知道眼前的这个苏格兰叔叔是谁,也不太清楚他签名的球杆意味着什么,消息的闭塞和生活的艰辛让这个孤儿感受到的只有温暖,而这种温暖将会伴随他一辈子。

  克鲁斯堡、苏格兰,这些地方对于小峰来讲是陌生的,即便从大凉山来到秦皇岛对他来说也是异常遥远的。苦难的小峰也是幸运的,他后来不仅认识了亨德利,也认识了中式八球大师赛组委会一群善良的人们,他不仅可以继续坚持学业,还在家乡有了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小小的打台球的地方,尽管条件简陋,但他再也不用用树枝打球,不用用石子当球了。

  人生总是有梦想,当年小峰的梦想就是在真正的台球桌上打一下,2014年他的梦想成真。三年后,小峰已经15岁,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他还在继续学业,也会打打台球。对于小峰这些大凉山深处的孩子来说,一次捐助或许改变不了命运,但却可以给小峰打开一扇门,一扇通往外面世界的大门。

  生活在海拔3000多米的大凉山深处的彝族孩子从小就知道生活的不易,他们每个周末都要背着空箱布袋回家,然后再装满一周的粮食返回学校,很多人还要翻山越岭去上学。小峰只是其中的一个,他偶有的笑脸是让人心酸的记忆,但这偶有的笑容却足以温暖他整个少年时代,他圆的不只是台球梦,更多的还有对生活的梦想。

  (新体)

文章关键词:小峰亨德利中式八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