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集团入主力帆 新俱乐部股份尹明善仅占10%

2017年01月05日13: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现场图现场图

  新浪体育讯  2017年1月5日,重庆足球的历史掀开了新篇章。武汉当代集团入主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召开。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重庆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重庆市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杜学勇,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当代集团执行董事余磊,当代集团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王鸣,当代集团副总裁易仁涛,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蒋立章,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姚夏等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致辞。

  重庆是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是我国极为重要的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国际大都市。这里是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商贸、航运中心,是西南地区的综合交通枢纽。在这片8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3000多万人贡献着辛勤的劳动,共筑着山城的辉煌。

  而在体育、在足球的版图中,重庆也有着不可或缺的席位。 

  2017年1月5日这一天,必将是重庆足球最为重要的时刻之一。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代集团”)收购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90%股份,将新鲜血液注入到这支足球传统深厚的球队之中,势必会为重庆足球带来新的活力。当代集团占有新俱乐部的90%股份,这也意味着之前一支独立支撑重庆足球大旗的尹明善将只剩下了10%的股份,尹明善这个一直让重庆球迷非常尊敬的足球投资人将为曾经的力帆足球划上一个句号。

  当代集团作为一家发轫于江城武汉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已经在医药、房地产、证券、教育、矿产等重要领域布局,如今在体育、足球产业发力,正是进一步夯实文体等实业板块之举。

  此次当代集团成为重庆力帆俱乐部的第一大股东,俱乐部法人也于12月28日起变更为蒋立章,而他正是促成此次合作的关键。

  2016年7月27日,由其担任总裁的双刃剑体育与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签署了《关于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之咨询服务合同》。自那时起,就有双方将进一步合作的猜测,时隔5个月,相关事宜终于尘埃落定——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16年12月28日起,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已更名为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对此,重庆足协已批复同意,并已进入在中国足协办理股权转让、更名等公示以及备案、审批手续阶段。 

  当代集团以国际化视野,进行着全球化业务布局。1988年成立至今,采用“实业+金融”双核驱动模式经营,参控股了6家上市公司,总资产逾500亿元。更为可贵的是,30年间当代集团积累了相当丰富的在我国中部地区创业、立业、守业的经验。这些经验会毫无保留地转嫁到重庆足球的成长之中,协助重庆与武汉这两座“中部经济”的驱动城市共同发展,携手并进;凭借着这份新血液、新热情,重庆足球将不仅是中超联赛大版图的1/16,更是一支代表新生力量的生力军。她的成绩会更加优异,她的文化会更加深厚,她的经营会更加科学,她的球迷会更加快乐。

  (于静)

文章关键词:力帆中超尹明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