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情战车!海因克斯的三冠拜仁有多恐怖(gif)

2017年01月04日17: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海因克斯率拜仁夺得三冠王海因克斯率拜仁夺得三冠王

  新浪体育讯  在足坛历史上,2012-13赛季的拜仁无疑是令人们印象深刻的球队之一。在海因克斯的带领下,德甲巨人在那个赛季豪取德甲、德国杯、欧冠三冠王,各项赛事中取得46胜5平3负的战绩,胜率达到惊人的85.2%。你可以用“全能”“立体”这样的词语来形容那个赛季拜仁的风格,球队摧枯拉朽的反击和犀利的边路进攻打出了令人震惊的气势。

  在那个赛季中,拜仁通过边路进攻打入了非常多的进球。球队的化学反应很好,从中路到边路以及两个边路之间的快速转移做得很漂亮。在中路,除了强力中锋曼朱基奇和善于寻找空间的穆勒之外,施魏因施泰格或者马丁内斯中的一个还会及时前插到禁区完成抢点威胁,尤其是后者的抢点具有非常大的威力。而在边路,拜仁绝不缺乏传中的球员。下面这次就是由穆勒快速把球分到左边,随后形成曼朱基奇、穆勒和马丁内斯三人抢点的威胁进攻。

分边之后传中,找曼朱基奇头球分边之后传中,找曼朱基奇头球

  在从中路到边路的策划过程当中,双后腰施魏因施泰格和马丁内斯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小猪能够迅速地将球分配到两个边路,马丁内斯则在防守端和前插进攻方面都有关键的贡献。在半决赛两回合7-0淘汰巴萨的比赛中,马丁内斯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他利用强悍的拼抢在各处抢回球权,很好地破坏了巴萨的传球网络,在场上非常具有效率和破坏力。拜仁在防守时的阵型接近4-4-2,双后腰所在的中路非常稳固。而在定位球当中,马丁内斯也有很大的威胁。

马丁内斯在角球当中倒钩得分马丁内斯在角球当中倒勾得分

  要想形成立体的快速进攻,球的快速流转和两个边后卫的套上非常关键。拉姆和阿拉巴总是能够在左右两边完成这样的任务,并且通过阅读比赛的能力来把握插上的时机和传中的选择。而拜仁在中路的多重抢点,也让边后卫有足够的选择。对阵巴萨的这个进球,就来自于小猪分边找里贝里,法国球星过渡给高速插上的阿拉巴,后者助攻穆勒抢点命中。

阿拉巴助攻穆勒得分阿拉巴助攻穆勒得分

  对阿森纳的这个进球,则来自于曼朱基奇扛住后卫之后回敲罗本,小飞侠将球带到肋部,利用他快速的摆脱和巨大的进攻威胁从容带球,随后突然找到快速前插的拉姆,曼朱基奇的抢点最终造成了进球。

曼朱卸球给罗本,再找拉姆曼朱卸球给罗本,再找拉姆

  在拜仁的进攻当中,里贝里和罗本的威胁无疑是最大的,更可怕的是他们的威胁并不只局限在边路。两人都有内切强行创造射门机会和传威胁球的能力,这让中锋在中间的任务有时会变得很简单,只要拿住球回做给他们就好。整个过程的关键是“快速”和“简洁”,无论对于身体强壮的曼朱基奇、经验丰富的皮萨罗还是跑位飘忽、反应奇快的穆勒来说,这样的任务都是他们所擅长的。

罗本通过简单二过一创造空间罗本通过简单二过一创造空间
接球拿住,然后交给里贝里接球拿住,然后交给里贝里

  正因为两人的巨大威胁,再加上中场的积极前插和穆勒飘忽不定的位置,拜仁的对手在防守过程中常常会有反应不过来的时候。而你一旦慢了半拍,很可能就是拜仁的机会。球队进攻手段很全面,令人难以捉摸。对阵阿森纳的这个进球,当里贝里游弋到右侧把球分给拉姆之后(他自己随即准备接应),拜仁队长有三种传中选择:高点曼朱基奇、前插扯动的小猪和禁区前等待机会的克罗斯。球商极高的拉姆迅速做出很好的选择,助攻克罗斯得分。

拉姆助攻克罗斯得分拉姆助攻克罗斯得分

  欧冠决赛中,还是通过右路进攻,这次拜仁无论是在前点、后点还是禁区外,都制造出了不错的射门空间,最终由小猪完成劲射。无论是速度、技术还是默契,球队都处于一个非常高效而致命的水准,打得相当流畅,并且利用了球场的空间。

小猪禁区前轰门小猪禁区前轰门

  当然,想要完成这种快速高节奏的进攻,罗本和里贝里两人的“三威胁”非常关键。在肋部持球的时候,两人的突破、传球和射门都非常有威胁。罗本更擅长内切之后自己直接攻门,里贝里则有更好的威胁球输送。另外他们还具有非常惊人的速度和灵活的跑位,共同攻击时让对手很难防范。有时候通过长传直接寻找罗本或者里贝里,就可以带来得分,比如欧冠决赛最终制胜的一球:里贝里接到长传脚后跟磕给罗本,后者飞速插上完成绝杀。

阿拉巴直接长传,放飞罗本内切绝技阿拉巴直接长传,放飞罗本内切绝技
欧冠决赛的绝杀欧冠决赛的绝杀

  在防守端,里贝里和罗本也会积极地回撤帮助边路(有时候撤回右路协助的是穆勒),这样在反击当中,他们也拥有更加灵活跑位的自由。拜仁前场球员之间的换位,乃至罗本和里贝里攻击对方的同一条边路,都是反击中会出现的景象。而在前场压迫方面,曼朱基奇作为头一道防线的作用不必多说,同时往往还会有一位后腰加入到三名前卫的共同压迫当中,从对手的球门球就开始紧逼。皮尔洛、布斯克茨等对方阵中的关键成员,都受到了这种逼抢的有效干扰。

从禁区内的解围到快速反击得分从禁区内的解围到快速反击得分
及时的中路转移球及时向中路的转移球

  定位球也是拜仁得分的利器,球队拥有多名脚法不俗的主罚者,而丹特、马丁内斯和曼朱基奇三位新援几乎都在定位球这一环上为球队带来了不小的提升。主场4-0大胜巴萨一战,头两个进球都来自于角球。虽说他们面对的巴萨已经不在梦三的巅峰时期,但能够抓住红蓝军团的弱点完成痛击,同样展现了拜仁惊人的强度和非凡的实力。

丹特头球助攻穆勒丹特头球助攻穆勒

  从速度、强度和全面性来说,那支拜仁都是非常恐怖的存在,能抵挡住他们冲击的球队的确非常少。整支球队结构非常紧凑,并且在球队气氛和队员们之间的化学反应方面达到了一个很高的层次,这让球队更加具有一致性,也显得更为强悍。再加上核心球员们那年的杰出状态,这样的一支球队恐怕很难复制。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海因克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