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茨:总决赛压力与信心并存 努力+汗水是最刃利器

2016年12月23日19: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明年1月10日,中国·秦皇岛,第五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大幕将启。除了32员中国大将外,还有来自全球各大洲26个国家的顶尖高手也将汇聚在秦皇岛,加入这场巅峰对决。在大赛开始前,体坛+将一一揭开“国际军团”这些球王们的庐山真面目。今天,我们带来的是“英格兰战神”加雷斯·波茨。

  2013年,中式八球开始迅速走入众人的视野,也进入了体育直播的画面,“英格兰战神”的称谓,就这样带着所有的期许和耀眼光环闪亮登场。可以说,波茨的出现,颠覆了人们对台球认识的常态,原来,中式八球也可以这样打,原来,中式八球也是如此优雅和赏心悦目的运动。

  五年,对于一项赛事来说,似乎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对于一个参赛球员来说,似乎很难有人做到风雨无阻。都说有“舍才有得”,放弃前程似锦的英式八球,将自己完全投入到中式八球的怀抱,波茨说,他早已对这项赛事有了特殊的感情。“总决赛对于我来说有特别的意义,你知道我每一场都会很努力,努力去赢得胜利,因为我不想失去它,更不想失去这个机会。”而去年的总决赛,波茨连续两次折戟在中国选手刘洋的杆下,上演了“悲情”的一轮游。

  “刘洋在去年表现的非常好,当时的情况下,我已经尽力了,没有办法去阻挡他,但是,那么早就输掉比赛是我并不能接受的,这也让我难受了很长很长一段时间,我夜以继日的练习来疏解这种痛苦,但我知道这是我必须要面对的,因为一个人不可能会赢得每一场比赛,而我要做的除了日常训练,就是提高自己应对各种状况的能力,尽量调整状态,让自己完全放松下来!”

  除了总决赛,去年的挑战赛波茨也是屡屡受挫,可以说,整个2015赛季他都表现得很糟糕。有人说这是因为大家都学会了“波茨冲”,所以波茨已经没有任何的威胁性可言,对此,波茨说,他的强项并不在冲球上。“我觉得自己的思路以及对球局的把控和中国的这些顶尖球员很不一样,我认为这可能是一个优点,但现在中国的球员一年之中会打很多很多的比赛,他们的技术在不断的磨练中突飞猛进,所以,现在想赢得总决赛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你必须要付出比以前更多的努力和汗水!”

  面对即将到来的第五届全球总决赛,波茨坦言,“我觉得每一个人都会有压力,因为这是一年中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每个人都想赢,所以特别重要的一点就是如何来调整自己的压力,然后在比赛中实现自己最佳的表现!”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中式八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