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丁俊晖何时破英锦赛魔障 5年无缘三大赛冠军

2016年11月30日10: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5年未夺三大赛冠军丁俊晖5年未夺三大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2016年斯诺克英锦赛第三轮比赛,丁俊晖2-6不敌世界排名第39位的詹米-琼斯,遗憾止步32强。

  英锦赛是斯诺克传统三大赛之一,因为悠久的历史、高规格的比赛条件以及高额的奖金,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丁俊晖曾在2005年和2009年两度问鼎英锦赛冠军,成绩骄人,直到去年罗伯逊夺冠,才有第二个两夺冠军的80后。

  2005年丁俊晖在中国赛摘得生涯排名赛首冠之后,又在年底的英锦赛大发神威,10-6击败球王戴维斯,以18岁的年纪登顶英锦赛,成为该项赛事第二年轻的冠军,仅次于1993年的奥沙利文,当时不满18岁的火箭10-6击败亨德利登顶。到了2009年,丁俊晖再次杀进决赛并10-8力克希金斯,22岁就拿到第二座英锦赛奖杯,仍然只需仰望奥沙利文。

  岂料,此后丁俊晖在英锦赛上却难以保持竞争力。2010年,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丁俊晖在16强战中8-9惜败马克-艾伦;2011年英锦赛改短局制,丁俊晖连续两个6-5杀进八强,2-6不敌罗伯逊;2012年,丁俊晖出师不利4-6负于瑞恩-戴,首轮即遭淘汰;2013年,英锦赛改为128人的扁平赛制,丁俊晖连胜三场后遭遇沃顿,4-6告负无缘八强;2014年,丁俊晖5-6惜败给詹姆斯-卡希尔,止步32强;到了2015年,当时处于低迷期的丁俊晖首轮输给业余球手亚当-达菲,惨遭一轮游。

  三大赛大满贯选手一览:

国家地区 选手 冠军数 世锦赛 英锦赛 大师赛
苏格兰 斯蒂芬-亨德利 18 7 5 6
英格兰 罗尼-奥沙利文 16 5 5 6
英格兰 史蒂夫-戴维斯 15 6 6 3
苏格兰 约翰-希金斯 9 4 3 2
威尔士 马克-威廉姆斯 6 2 2 2
英格兰 马克-塞尔比 6 2 1 3
北爱尔兰 阿列克斯-希金斯 5 2 1 2
澳大利亚 尼尔-罗伯逊 4 1 2 1
威尔士 特里-格里菲斯 3 1 1 1
英格兰 肖恩-墨菲 3 1 1 1

  最近7届英锦赛,丁俊晖的最好成绩仅仅是2011年的八强,这个曾经福地似乎对丁俊晖施加了魔咒。其实今年是非常好的机会,名将纷纷出局,如果丁俊晖能赢下詹米-琼斯,下一轮对手将是大卫-吉尔伯特,再下一轮是傅家俊和奥利弗-莱恩斯之间的胜者,进四强的难度不算大。然而,竞技体育没有如果,丁俊晖要想突破7年的壁垒,只能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被视为斯诺克三大赛,甚至有Triple Crown这样的专有名词来形容,分量之重可见一斑。丁俊晖目前虽然拥有12个排名赛冠军头衔,数量上跟罗伯逊并列80后第一,但三大赛只有3个——2005年、2009年英锦赛和2011年大师赛,在80后球手中落后于塞尔比(6个)、罗伯逊(4个),虽和墨菲一样是3个,但墨菲有世锦赛冠军。

  伟大的球员可以驾驭任何排名规则,像亨德利、奥沙利文、戴维斯、希金斯这四位,排名赛冠军数和三大赛冠军数都是历史前四。要想真正成为斯诺克殿堂级大师,丁俊晖还需要多加努力。

  (Nera)

文章关键词:丁俊晖奥沙利文三大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