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足以看哭他的球迷 昔日MVP已重新上路

2016年11月30日08: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德里克·罗斯在纽约重新找到了自我。这和他在芝加哥的日子不同,曾经那些辉煌的瞬间好像一去不复返了,但罗斯以一种更为成熟,冷静的方式证明自己,依旧拥着着决定比赛的能力。

  当开拓者做客麦迪逊花园球馆时,罗斯用以及不可思议的极限拉杆让人们看到了他曾经的模样。第四节的最后时刻,他用一记中投,杀死了比赛。那一刻,球迷们沸腾了,他们用尖叫声,击掌声对罗斯抱以肯定。

  罗斯依旧是面无表情,他的队友蜂拥而上,撞胸庆祝,就像他上上个赛季季后赛伤愈复出之后,绝杀克利夫兰骑士一样,冷血。他仿佛是在告诉这个世界,他依旧是那个,能够决定比赛的球员,他在打消外界对他的质疑。

  对阵俄克拉荷马雷霆, 他上场了38分钟,20投10中,砍下了30分4篮板7助攻,要知道他上一次得到30+的得分还是今年的3月。但他们输给了雷霆,“当我们输球是,30分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我们不能打得像这样。”罗斯说道。

  但30分对于罗斯来说,是一个新的突破。人人都知道他曾经刚进联盟时刻的模样,无法阻挡的突破,暴扣,无法防守的第一步加速,人人都知道他是史上最年轻的MVP得主,他曾经被寄予过无限的厚望,芝加哥把他视作下一个迈克尔·乔丹般的救世主,但这一切,都被伤病毁了。

  “我需要这样的经历,一次腿部 的伤势就足以毁掉你的一切让你卷土重来,而我,经历了三次,我还错过了季前赛,这些事都困扰着我,这三年,我一直都在努力追上那个曾经被寄予厚望的自己。”罗斯在谈到现在在纽约的感受时说道。

罗斯:玫瑰在纽约城的二次绽放

  当他被公牛交易到尼克斯的时候,他当时正在接受一个专访。他说他手机不断地响起,直到他亲眼看到交易的消息,那一刻,他的内心是平静的。多年的伤病,让公牛的管理层彻底的失去了耐心,尽管,罗斯就来自与芝加哥,他是芝加哥的儿子,他一直说他想他的生涯就在芝加哥一支球队度过。但这是一个商业的联盟,他的价值对于公牛来说,少之又少了。

  那么,是时候开启职业生涯的另一段征程了,他把梦想收起来,然后带到了纽约,虽然纽约,并不是他的球队,是卡梅罗·安东尼的球队,波尔津吉斯在这里冉冉升起。但罗斯,依旧想在这里干出一番事业。

  “我曾经年轻过,也曾无畏过,我曾学习如何在联盟中立足,我认为我的智商远比进联盟的时候高,现在我有机会在这里重塑自己,从这里再度起飞。”罗斯说道。

  场均32.5分钟,已经是近几年的最长出场时间,16.8分4.4篮板4.9助攻,投篮命中率43.8%,这对于罗斯来说,是一个比较满意的数据。对阵奇才的27分以及对阵雷霆的30分,他时常会有爆发性的表现。

  他已经不像受伤之前那样打球了,但现在的罗斯很享受打球的过程,他以一种健康,冷静的姿态在享受着篮球。五年的伤病,让他坚定了自己对于篮球的热爱,这是常人所无法去感受到的热爱。

  “我把自己定义为赢家,我距离自己设立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真的真的很想赢球,没什么比赢球更重要的了。”罗斯说道。

罗斯:玫瑰在纽约城的二次绽放

  尼克斯目前8胜9负,东部第八,他们远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这才赛季刚刚开始,德里克·罗斯已经在这里开始绽放了。

  (氙的世界)

文章关键词:罗斯公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