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烂防守!这3.4亿花得真冤 一场输彻底的豪赌

2016年11月29日16: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开拓者今年让人失望开拓者今年让人失望

  这个夏天,波特兰开拓者的运作受到了广泛争议。总经理奥尔谢花重金留下了几乎全部的主力阵容,这个重金有多“重”?确切来说是3.4亿美金。C.J。麦科勒姆、阿伦·克拉布、迈尔斯·莱昂纳德、哈克利斯、埃泽利以及埃文·特纳的合同一共花去了波特兰人3.4亿,这也让球队得以把这套阵容保持到2020年。

  这样的选择对奥尔谢来说是一场豪赌,他所看重的当然是球队在上一个赛季取得的成功。当去年夏天他们失去首发5人组当中的4个人后,凭借着这一套“虾兵蟹将”,开拓者一路高歌猛进地拿到44胜,进入季后赛的同时把一众专家的脸打得生疼。但既然是豪赌,风险肯定是要有的,波特兰人的风险在于,这样的一套阵容真的值这么高的投入吗?

  从本赛季至今的表现看,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在昨天,开拓者让火箭在自己的主场狂揽130分,这场失利也让球队的战绩来到了9胜10负。比战绩更令人担心的是他们糟糕的防守。波特兰目前以113.7的场均失分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一,换成防守效率的话,他们仍然以113.3的百回合失分垫底,这个全联盟防守最烂的位置是坐稳了。

  在输给火箭的比赛后,利拉德对于球队目前的状态也很坦白。“现在,我们在防守端做的不好。我认为这是一切问题的根源。看看和骑士的那场比赛,我们得到120分却还输了球。这已经是很高的得分了,今天我们也得到了114分,但这还是难以赢球。我们可以得到分数,但要想胜利,我们必须找到办法在防守端做得更好。”

  赛季才开始不到四分之一的时间,但开拓者的问题已经暴露了出来。虽然现在还不用过于担心什么,毕竟球队的头号防守球员阿米奴还躺在伤病名单里,他已经因为小腿伤势缺席了11场比赛。但即便如此,当你想到开拓者夏季运作的时候,还是会替他们感到不值,因为大部分拿到大合同的球员并没有打出让人惊喜的表现。

  麦科勒姆和哈克利斯在新赛季的表现继续进步,后者在进入首发后场均可以得打12.4分,投篮命中率达到50%。但莱昂纳德和克拉布显然还没有进入状态,他们的梦游让球队迟迟没有打出应有的表现。另外,今夏刚刚加盟的中锋埃泽利更是因为膝盖伤病至今没有上场。特纳就更别提了,拿着7000万的大合同,却交出了全联盟最低的正负值(-9.2),不知到开拓者老板的肠子是不是都悔青了。

  所以开拓者目前的问题不在于是否开季慢热,也不在于阿米奴回来之后他们的防守能提高多少,他们所面对的最根本问题是,这个夏天的投入是不是花了太多的冤枉钱?这的确是一批有干劲又有潜力的年轻人,但他们真的值这个价吗?当篮网为克拉布开出7500万大合同的时候,没人想到开拓者竟然会在最终选择匹配它,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克拉布的表现也完全不值这么多钱。用这样的阵容开拓者很可能连年杀进季后赛,但这个阵容能让他们闯进西部决赛甚至是拿到总冠军吗?用锁死未来薪金空间的方法打造一支季后赛一、二轮球队,这显然不是什么明智之举。

  那开拓者该怎么办?交易似乎是他们唯一可以做的事情,用后场球员去换一个护筐能力出色的大个子,比如76人队的诺埃尔,甚至是国王队的考辛斯。这当然是一厢情愿的猜测,奥尔谢绝不会轻易放弃自己夏天制定的建队思路,尤其是当阿米奴还没有回来的现在。但看看球队目前的表现,早一点开始担心总归是好事情,毕竟当所有人都念叨着“赛季才刚开始”的时候,比赛已经要打了20场了。

  (孔德昕)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开拓者特纳利拉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