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乒16岁美少女受瞩目 石川平野奥运资格不稳

日本女乒16岁美少女受瞩目 石川平野奥运资格不稳
2018年11月02日 20:23 新浪体育
从左至右:石川佳纯、早田希娜、伊藤美诚、长崎美柚、平野美宇 从左至右:石川佳纯、早田希娜、伊藤美诚、长崎美柚、平野美宇

  北京时间11月2日,日本媒体报道,距离东京奥运还有约1年时间,国际乒联提前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日本女子选手方面,石川佳纯从第四升至第三,华裔神童张本智和从第八升至第六,都创造了各自的最高纪录。对于日本选手来说,世界排名至关重要,关系着能否拿到东京奥运的参赛资格。

  按照日本乒协出炉的奥运选拔规则,到2020年1月的世界排名,排名在日本选手前两位的男女选手获得奥运单打比赛的名额,团体赛的第三个名额由强化本部根据和单打选手配对双打的效果、比赛成绩等综合因素决定。日本T联赛的相关人士称,“日本女队前教练村上恭和也曾说过现在还无法预测东京奥运的日本队人选。像2012年伦敦奥运前,伊藤美诚的世界排名仅第150位左右,但是包括村上教练在内的很多人当时也不会想到她会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10多岁的选手成长的速度之快是专业人士也难以准确估算的。”

  现在女队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是石川,其次是伊藤(7位)、平野美宇(9位)到排名第30位的早田希娜,在30位以内的选手有8人。不过很多人都对16岁的美女选手长崎美柚(37位)很瞩目。长崎已经夺得日本青少年比赛的四冠,164厘米的她在日本女选手中算是高个儿,当时世界排名仅第128位的她入选了今年的瑞典世锦赛团体赛的日本队名单,虽然最终没有出场,但外界对她的期望可见一斑。日本队教练马场美香表示,选拔她进名单的原因就是为了提早体验世界大赛的氛围,为东京奥运做准备。业界人士表示,石川、伊藤、平野等人的奥运资格并非十拿九稳,长崎很有可能成为一匹大黑马,“担当在东京奥运击溃中国队的重任。”(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