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9万真值!有刘诗雯就有冠军 第二次开创历史

2016年12月31日16: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诗雯完美收尾2016刘诗雯完美收尾2016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乒超联赛女团决赛的较量刚刚落下帷幕,最终刘诗雯率领的武汉安心百分百队兵不血刃地以3-1战胜了朱雨玲领衔的山东鲁能。刘诗雯也继2012年帮助山西队夺冠之后,第二次率队赢下乒超冠军,无愧标王本色。真的让人感慨,得刘诗雯者得冠军,武汉这699万花得值。

  赛季开始前,刘诗雯以699.6万元的交流费上限价格从山西大土河华理转会至武汉安心百分百。伴随着响亮的标王称号的就是许多质疑的声音。大家都在关注,她是否能够在乒超赛场展现自己的能力的态度,完成自我救赎?

  而上个月,刘诗雯又被曝出短期内无缘国家比赛。女队教练孔令辉解释:“世界杯前夕她主观畏难情绪较重,人一直处于消极状态。面对这样的的情况,国乒队做出处罚决定,暂停刘诗雯近期国际比赛参赛资格,深刻反省。”果然,刘诗雯没有出战世界杯,也自然无缘了年终总决赛。

  接连的不利声音无疑给了刘诗雯很大压力,但更多的却是前进的动力。在今年的乒超联赛中,她取得了25胜7负的战绩,仅次于表现上佳的朱雨玲排名个人第二位。然而在决赛的赛场上,经验丰富的刘诗雯给朱雨玲上了生动的一课,也让脚踝扭伤的朱雨玲尝到了竞技体育的残酷,3局轻取对手,帮助球队夺冠。

  这次夺冠也是刘诗雯继2012年之后再次率队夺得乒超冠军,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两次刘诗雯都是率队夺得队史首冠,个中意义实在难以估量。此番时隔4年的再次夺冠,也让刘诗雯再次创造了历史,为2016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赛后的刘诗雯手指天空答谢观众,显得十分淡定。或许只有她自己的心中才能感受到2016年对自己的意义。这个冠军也是她对自己这一年最好的结尾。一切就此从零开始,2017年的路,刘诗雯还要大踏步地向前走。

  (D-WillSpurs)

文章关键词:刘诗雯朱雨玲武汉安心百分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