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许昕思想上锐气不足 优势没有得到体现

2016年10月03日19: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许昕在比赛中击球许昕在比赛中击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男乒世界杯半决赛的较量中,许昕以4-1顺利的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本场比赛许昕的表现略有起伏,优缺点都很明显。对此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蔡猛和刘伟也指出了虚心需要提高的地方。刘伟表示:“许昕思想上的锐气不足,对胜利的理解还不够深刻。”蔡猛也补充道:“许昕应该加强积极主动的意识。”

  比赛刚开始,两位解说也对二人的技术特点进行了分析。刘伟表示:“许昕的特点就是身高臂长,在中远台的奔跑中的对拉能力非常强,很多时候能够救到别人救不到的球。”而蔡猛则认为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前三板的打法不同于欧洲选手,十分细腻实用。”开局许昕0-3落后,状态不是很好,刘伟说道:“状态好的运动员上场之前应该像打足了的皮球一样,一蹦就跳得老高,而许昕显得有些疲惫。”不过许昕迅速的调整好了状态,将比分反超,最后以11-9拿下首局。

  第二局的比赛双方杀得很激烈,可是许昕在决胜分的把握上表现得不是很好,让对手把比分扳平。对于本局最后阶段许昕的表现,解说嘉宾刘伟也作出了犀利的评价。她表示:“许昕的实力与对手相比有很明显的优势,但是这样的优势现在没有在分数和场面上得到体现。感觉许昕思想上的锐气不足,过于追求完美,但是冠军精神不足。这样的比赛我们能够拿下,但是怎样赢,对胜利的理解还要更加深刻。”

  接下来的三局比赛许昕及时调整,最终以4-1的总比分战胜对手,与队友樊振东会师决赛。蔡猛也表示:“许昕的打法能够让我想到马琳,但是目前他还是缺少一点积极主动的意识,这是他应该提高的地方。”许昕与樊振东之间的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0月3日晚9点进行。

  (D-WillSpurs)

文章关键词:许昕世界杯央视刘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