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社-再见杰特 再见,你的忠诚

2016年10月03日08: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杰特跟山东队缘分已尽杰特跟山东队缘分已尽

  新浪体育讯  一个让很多山东球迷都感到非常意外的消息在十一假期传来,已经在山东连续效力了四个赛季的杰特宣布自己下赛季不再为山东队出战。据媒体报道,杰特已经和天津队签下了合约。

  之所以让很多球迷感到意外,因为在过去的四个赛季中,杰特出色的表现已经让他得到了山东球迷的认可,从亮相CBA的第一天起,杰特就为山东队效力,并且帮助山东队打出了很出色的成绩。特别是在12-13赛季,凭借杰特的出色发挥,山东队在半决赛击败卫冕冠军北京队,成功晋级决赛,拿到了山东队在CBA的队史最好成绩,联赛亚军。

  从那个赛季开始,杰特就延续了他稳定的发挥,上赛季,杰特出战41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27.5分3.9个篮板和5.6次助攻,两分球命中率高达42%,各项数据都达到了他在CBA的巅峰。在很多人看来,杰特已经成为了山东队标志性的外援,他也早已把山东当成了自己的家。

  不过让杰特不解的是,在上赛季结束与俱乐部达成口头协议之后,山东队却在这个夏天迟迟没有和杰特达成续约。杰特在微博中写道:“致所有的山东球迷,我只是想让大家知道,我和我的经纪人,整个教练组,翻译,所有的球员,管理层的部分人员,都曾尽力让我在新赛季能重回山东队,但是我在几天前发现,球队的管理层在后卫人选上有了新的想法。这个夏天在我离开前,已经跟球队达成了口头协议,新赛季重回山东队。但是在我的好兄弟杰森-汤普森与球队签约之后,我的合约却出现了问题,我真的不知道这里面发生了什么事情。”

  从杰特的描述中可以看出,他非常希望能够继续留在山东队效力,但山东队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一直不愿意正式签约。幸运的是,在距离新赛季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里,还有俱乐部愿意和他签约,杰特不至于这个赛季无球可打。

  这样的情况让人有点想起了当初马布里和山西队的恩怨。当初马布里加盟CBA的第一年就是在山西队效力,在赛季结束之后,马布里非常想要留在山西,但山西队却一直拖着不续约,最终让马布里只能被迫离开。随后,马布里辗转之后去了北京队,在那里他找到了真正的认可和尊重,帮助北京队在四个赛季里拿到了三个总冠军,创造了CBA一个新的时代。

  其实要说外援和球队的忠诚度,CBA有更早的先例。很多人可能都还记得,广东队的外援积臣。从1998年至2009年,积臣为广东队整整效力了10个赛季,他留下的纪录以及所取得的成就至今无其他外援能够与其比肩。积臣是夺得总冠军次数最多的外援,他随广东队夺取了5座总冠军奖杯,如果单从冠军荣誉上看,马布里在北京的三个冠军距离追赶积臣还有不小差距。在那个外援初入CBA的时代,积臣成为了忠诚的代名词,他是中国职业联赛史上惟一效力10年的外援,他是中国职业联赛史上惟一效力同一球队10年的外援。这些纪录,至今无后来者追超之。

  对于积臣为广东队做得贡献,广东队也一直铭记在心,在积臣离开广东之后,他们还曾邀请积臣回到球队担任教练的角色,并将他的球衣举办的退役仪式。在广东20周年的纪念仪式上,积臣也作为球队的特邀嘉宾出席,这也成为了CBA历史上外援的一段佳话。

  类似的情况还有吉林队的罗德,这个全能战士在吉林队效力了6个赛季,最终在吉林的球场上退役,退役那一晚,他搂着孙军的肩头向全场观众挥手致意的场景,让多少人鼻头一酸。

  不过很显然,像马布里之于北京、积臣之于广东和罗德之于吉林的情况,都无法在山东的身上复制了,尽管杰特为山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在生意就是生意面前,双方的缘分还是尽了。

  外援外援,在很多球队眼中,他们始终还是外人,择一城终老,在职业联赛里,终究是很难的。

  (浪神)

文章关键词:杰特山东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