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联赛李昌镐自摆乌龙 申真谞12连胜难救正官庄

2016年10月02日0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联赛第15轮李昌镐不敌申旻埈韩联赛第15轮李昌镐不敌申旻埈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稍后将现场采访正官庄队主教练金荣三和申真谞。”

  10月1日深夜,2016韩联赛第15轮第三场比赛正官庄队和新安天一盐队前四局2比2打平后,最后一局李昌镐对申旻埈的慢棋也接近尾声,这时摄制组派人过来向正官庄队研究组打招呼。

  李昌镐和申旻埈的慢棋,当地时间晚6点30分开赛,快结束时两人已下了250多手,时间也超过了晚11点。最后的官子两人在缠绵值3目的单片劫,韩国国家队研究组已下了李昌镐胜1目半或者2目半不可动摇的结论。以下所剩官子不多,下几手就会终局,摄制组计划采访正官庄队重回榜首和申真谞12连胜的感想。

  这时棋局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一直耐着性子打单片劫的李昌镐,忽然变本加厉开出胜负劫,棋局瞬间涂炭。遭遇此意想不到的事态,正准备回家洗洗睡的国家队研究组在屏幕上打出了“Help me!”(谁来救救我)的字幕,志满意得正准备接受采访的金荣三,颓然坐了回去。

李昌镐执黑负申旻埈李昌镐执黑负申旻埈

  申旻埈白1找劫材时,李昌镐黑2变本加厉开胜负劫是匪夷所思的败着。李昌镐这一手在A位应劫,以下正常收束,还是黑棋稍赢的局面。韩国国家队本来打出字幕“依然难以征服的山,就是神算(韩语算和山是谐音)”,此时不得不打脸更正为“没有什么山是不可征服的”。

  这盘棋李贤旭八段在围棋TV做讲解,他说:“出现了无法解释的,谜一样的状况。大概李昌镐九段出现了什么错觉吧。今晚无论是金荣三主教练还是李昌镐九段,恐怕都睡不着了。”

李昌镐对申旻埈的棋忽然出现胜负劫,韩国国家队研究组和新安天一盐队,包括申真谞都围住了屏幕李昌镐对申旻埈的棋忽然出现胜负劫,韩国国家队研究组和新安天一盐队,包括申真谞都围住了屏幕

  第15轮第三场正官庄队对新安天一盐队的比赛,很难想象是榜眼队和垫底队之间的较量。具体对阵只有李昌镐和申真谞相对战绩领先于申旻埈和李浩范,金明训、韩升舟、朴进率面对李世石、赵汉乘、睦镇硕,还不曾有过胜绩。正官庄队前两轮都是5比0大胜,但是这一轮陷入苦战,打满五盘才分出胜负,而且还输掉了。

申真谞面对李浩范这一局下出了5步碰。可能是慑于申真谞的气势,李浩范出现了重大错觉,申真谞执白第240手中盘胜。申真谞12连胜皆是中盘胜,而且只有三盘超过200手。李贤旭杆塔说:“这种自信,这种气势,过去只在李世石身上看到过。”  申真谞面对李浩范这一局下出了5步碰。可能是慑于申真谞的气势,李浩范出现了重大错觉,申真谞执白第240手中盘胜。申真谞12连胜皆是中盘胜,而且只有三盘超过200手。李贤旭杆塔说:“这种自信,这种气势,过去只在李世石身上看到过。”

  这天最先分出胜负的是申真谞对李浩范这一局,申真谞继上轮创下韩联赛11连胜的新连胜纪录后,这一轮又战胜李浩范把连胜纪录刷新为12连胜。接下来的两盘,韩升舟不敌赵汉乘,金明训不敌李世石,比分变成了1比2。朴进率对睦镇硕的以往战绩是3战皆负,但这一盘朴进率终于开胡,助正官庄队把比分扳成2比2。最后两队胜负取决于李昌镐对申旻埈的慢棋,而李昌镐基本赢到家,不曾想最后阶段忽然翻盘了。

  正官庄队这一轮若胜出,就能夺回榜首位置,但不期一败,第15轮只有坐实“老二”的位置。韩联赛赛制,常规赛第一名直进总决赛,以逸待劳闯过季后赛的对手,同时可以确保亚军之位和1亿韩元的奖金。正官庄队常规赛还有两轮可打,第16轮的对手是Kixx队,第17轮的对手是SK能源队。韩联赛季后赛首先常规赛第3、第4名进行单场较量,胜方晋级和常规赛第2名的三场较量,总决赛也是三场较量。

第15轮李世石执白中盘胜金明训。从2004年起打韩联赛的韩国棋手中,只有李世石的胜率超过了70%。(截止10月1日105胜,41负,胜率71.9%)  第15轮李世石执白中盘胜金明训。从2004年起打韩联赛的韩国棋手中,只有李世石的胜率超过了70%。(截止10月1日105胜,41负,胜率71.9%)

  新安天一盐队这一轮取胜,虽然季后赛无望,但至少有了摆脱垫底的机会。而且李世石农心杯受辱后得尝一胜,对于他也是个慰藉。6日李世石出战三星杯十六强战,他亟需恢复自信。

  10月2日,常规赛各取得5胜7负,列在排名榜第5、第6位的华城koriyo队和韩国物价信息队将进行决斗。胜者将保持理论上的晋级季后赛的希望,负者将彻底出局。具体对阵是金庭贤对白洪淅、洪性志对洪旼杓、安祚永对安国铉、李映九对元晟溱(主将对决)。

  (蓝烈)

文章关键词:韩联赛李昌镐申真谞李世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