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布娃盼能入围年终总决赛 欣喜可坐高铁去中网

2016年10月01日2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齐布尔科娃齐布尔科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6年WTA超五系列赛武汉网球公开赛落幕,齐布尔科娃仅得两局,不敌科维托娃,无缘自己生涯份量最重的一个冠军,赛后,斯洛伐克人回顾了自己的表现,表示将乘坐高铁前往北京参加中网,并给出了对中网的期待。以下是采访实录:

  问:谈谈你今天在场上的感觉吧。

  答:她(科维托娃)表现的实在是太好了,我在场上并不能做很多,因为她的发挥限制了我。我也没什么可遗憾的。好吧,有几个球我本能做得更好,但是她表现的实在是太棒了。有时候事情就是这样。

  她是一个很棒的运动员。当她打出这样的状态的时候,她能够击败任何人。我想我需要从总体上看,我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一周。今天的比赛,她发挥的实在是太好了,实在是没有什么办法。

  问:你过去曾经赢过她。今天的比赛和之前相比有什么不同吗?

  答:她只是在尽全力去击打每一个球。她的发球和回球也很棒,我很难像这周的其他比赛一样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她这样的压制下,我并不能把比赛拖进长回合的多拍,也没能把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从第一拍的击球开始,她就如此的充满力量。这就是她今天能够击败我的原因。

  问:打进决赛之后,你取得了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年终总决赛也有了入围的可能性。对此你有什么感觉?

  答:太棒了。这就是我之所以说要从总体上看的原因。我在亚洲赛季这些年末最后几站比赛中从来没有过这么好的表现。当其她选手感到疲惫的时候,我依旧能够在赛季末表现的这么好,这完全是我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

  所以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我不会过多的去想关于新加坡的事。如果我真能入围的话,那可就是梦想成真了。我并不想给自己施加太多压力。

  我想这对我在年终总决赛入围资格的争夺来说是一个很棒的结果,它让我在竞争中处在了一个不错的位置。以我现在的最佳排名,可能会是第八名左右吧,我不确定,总之是我一直想要实现的事。

  问:你提到了一些你在赛季末段的状态,今年你做了哪些改变?

  答:或许我只是更成熟了。我现在也在和一个心理辅导师一起合作,我意识到这些也是非常重要的赛事。我依旧在集中着精力。我不想有那种感到疲劳、想要赶紧回家的感觉。我只是在思考着我需要去做些什么。

  对我来说,我现在把它视作一个挑战,而不是我不得不做、却又不愿意去做的事。这些赛事对我来说也十分重要。我想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二次,或者是第一次有机会入围新加坡年终总决赛。所以我现在非常专注。

  问:在比赛中,你是什么时候感觉到今天的比赛将会是掌控在科维托娃手中的?

  答:实际上,我在场上的时候并没有这样想。我知道她发挥的很好,不过我也在尝试着找到一些办法,让她的发球和回球感觉不那么舒服。我试着在发球方面表现的更好,打出更犀利的发球。不过今天的比赛实在是太难打了。就像我说的,她甚至不让我打出自己的比赛、找到舒服的节奏,因为她的击球实在是充满了力量,就算是二发也是如此。

  今天我在场上的大部分时间,打球的感觉都不太舒服,因为她对我的压制实在是太强了。

  问:你刚才谈到了赛季的最后阶段,谈到了和心理辅导师的合作,以及你对亚洲赛季认识的改变。库兹涅佐娃也说过,她需要去骗过自己,让自己不去想亚洲赛季是一年的最后阶段,让自己不去感到疲惫。你认同这种在心理上稍稍欺骗自己的做法吗?

  答:我想对我来说这就像是莫斯科的比赛。当我到那里打比赛的时候,我会感到很放松。这就是我赢下莫斯科冠军的原因。对我来说,亚洲赛季实在是很疲劳,我并不能感到我有足够的力量和愿望去赢下这些比赛。

  不过现在,就年终总决赛入围资格的竞争情况而言,这是我第一次将它视作一个我真正愿意去迎接的挑战。我想在这里赢下比赛,得到好的成绩,因为这对我至关重要。

  之前我和我的教练讨论过关于亚洲赛季的事,我们将它视作一个机会,我可以在此提升自己,将好的状态延续到赛季结束。这也顺利奏效了。

  问:在更衣室里大家对科维托娃的评价如何?我们都知道她能打出很高水平,有时候很难在场上接到她的回球,作为一个球员大家对她的评价如何?

  答:我不太清楚你的意思。但是我认为,大多数球员都清楚,她是两次大满贯的冠军。当她状态好的时候,她真的会发挥地非常非常好,她能够击败世界上任何球员。

  所以,当她状态好的时候,她会是那种你需要同时拥有好的运气和状态才能击败的球员。而当她状态好的时候,击败她真的太难了。作为她的对手来说那真的很难。

  问:对于中网,你有什么期待吗?你何时动身去北京?

  答:明天下午一点,我们会乘高铁动身去北京。每次有机会选择高铁出行的时候我都会很开心,我喜欢这个。

  在武汉,我度过了非常棒的一周。我想我的身体必须做好准备,因为接下来的一周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会很辛苦。很开心在中网我第一轮轮空了,这样的话我的比赛不会开始的那么早。我希望我能够继续保持专注,在武汉我表现的还不错,现在我需要好好放松一下,因为下周我需要继续有这样的表现。

  我知道这的确会非常困难,因为这周确实消耗了我太多的能量,但是我会努力去恢复,争取在中网取得好的成绩。

  问:武网和中网的比赛是“背靠背”进行的,你的身体现在有什么问题吗?

  答:我的身体没什么问题,我的理疗师一直陪着我,他把我照顾的很好。

  我也没什么伤病,我想我只是太累了,所以我的身体需要休息。在那之后我会走上球场继续比赛。

  问:对于这场比赛你怎么看?对你来说很困难还是很简单?

  答:当你站在决赛的赛场上,你肯定想赢。当你有机会参加像这样的决赛的时候,你需要表现的更好一点。失利并不意味着我今天表现的很差,我只是输了,或许因为我有些紧张或者没有做到最好,如果是那样我会很沮丧。

  但现在情况不一样,科维托娃甚至连一次进入比赛状态的机会都没给我,更不用说比赛的胜利了。她今天发挥的更好,这就是我现在的感受。

文章关键词:齐布娃武网科娃年终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