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桃报李!韦德感谢小弟让出三号:会多给他传球

2016年10月02日09: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韦德感谢小弟为他让出了三号球衣韦德感谢小弟为他让出了三号球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据《thescore》报道,德维恩-韦德已经加盟了芝加哥公牛,不过他还是拿到了自己喜欢的3号战袍。日前,公牛前任3号战袍持有者道格-迈克德莫特透露了自己为什么会把3号让给韦德。

  韦德在今年休赛期没有能留在迈阿密热火,但是在公牛,他得到了尊重。来到公牛后不久,韦德就拿到了3号球衣。当时公牛小将迈克德莫特还发了Instagram,说:“现在这个号码归你了,德维恩-韦德,欢迎!”

  这位24岁的小将解释了这件事,说明了事情真相,原来,他与韦德做了交易。

  “韦德还没有给我任何东西,”迈克德莫特说,“但是他告诉我,他新赛季会给我很多空位投篮。所以,这就是交易。”

  一般来说,有大牌老将加盟球队,小将会知趣地把球衣让给老将,但是老将也会很有风度地回馈一些东西,比如奢侈品、手表等。比如克里斯-韦伯在2005年加盟76人时,伊戈达拉让出了4号球衣,然后韦伯回赠了小AI一块手表。

  当然,也有小将硬是不换的,这种事情也不乏先例——阿伦-艾弗森加盟活塞时,罗德尼-斯塔基就不让3号,最终艾弗森只能选择1号;顺便说一句,艾弗森在加盟掘金时,3号球衣的主人是德玛尔-约翰逊,约翰逊就让了战袍,然后从艾弗森那里得到了一块价值不菲的手表。

  迈克德莫特,上赛季场均得到9.4分2.4篮板,三分命中率42.5%。迈克德莫特如此知趣,韦德加盟后,凭借他的牵制力,必然能让迈克德莫特得到更多的空当机会,这恐怕就是他所说的“交易”。

  (咕哒)

文章关键词:韦德公牛麦克德莫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