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打75KG统治者张坤:心态是关键 谁都有可能赢

2016年09月02日18: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坤张坤

  张开印曾被认为是继柳海龙之后中国散打界的又一旗帜性人物,然而风光无限的他却曾多次败给一位90后选手,这位年轻的悍将还轻松战胜蒙古族悍将巴特尔,并横跨多个级别夺得全国散打百强赛中量级年度王中王桂冠,在今年的全国散打冠军赛中又一路过关斩将拔得头筹,他就是当今散打界75公斤级最具统治力的王者张坤。

  2016年,殿堂级散打赛事“散打天下-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横空出世,张坤在这个更为开放,更加与国际搏击规则接轨的比赛中屡克强敌,成为夺冠最热门选手。说起自己成功的秘诀,张坤解释说:“因为我在心态上更为放松,我不会太在意比赛的结果,但却会认真的总结每一场比赛。”不以成败论英雄,但绝对以百分百的努力去争取胜利,这就是张坤的战斗哲学。

  张坤走上习武之路与很多选手类似,因为从小调皮好动,学习成绩不太理想,而且因为受到影视剧的影响,他认为习武就可以飞檐走壁,仗义行侠,所以来到了武校,开始了自己的圆梦之旅。从市冠军到省冠军,再到全国冠军,多年以后张坤明白武术并不像小说中那么神奇,但是习武生涯让张坤明白了更深刻的人生道理,他说:“习武让我明白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轻言放弃,做什么事都需要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永不言败精神,越到最后可能会更累,训练比赛如此,人生中遇到困难时也都是如此,黎明前的黑暗,挺过去,你就会获得胜利。”

  2016年对于张坤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不仅因为他再次夺得全国散打冠军,更是因为他踏入了“散打天下”的赛场。张坤认为“散打天下”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赛事平台,因为这个赛事让更多的人认识了散打,了解了散打,他也为自己能够成为“散打天下”的一员而骄傲。凭借着轻松战胜另一位全国冠军苗陈雷等优异战绩,张坤被看作是75公斤级最有机会夺冠的选手,不过他自己却并不这么认为。张坤说:“从技术层面来说,在这个擂台上谁都有可能夺冠,因为选手水平都很强,而且规则改变之后不确定性非常的大,大家认为我是夺冠热门可能是因为我对冠军的渴望,因为它会刺激你的潜力,激励你更加努力的去争取。”

  如今,张坤已经在“散打天下”淘汰赛以及第一轮积分赛中取得连胜,接下来他又遭遇了老对手苗陈雷。其实此前苗陈雷已经被张坤淘汰出局,但他又意外获得了替补出战的机会。同样作为全国散打冠军的苗陈雷在赛前就表示已经适应了张坤的打法,这次一定要将其斩落马下,到底面对熟悉的老对手,张坤是否能够再次让他尝到失败的苦果?作为中国散打75公斤级最具统治力的王者,张坤在“散打天下”赛场上还能走多远?

  “散打天下”将于每周三晚21点20分在河北卫视分期播出,张坤与苗陈雷的二番战也即将上演,敬请关注。

文章关键词:格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