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UCWDC世界排舞锦标赛冠军再次花落中国排舞队

2017年01月05日15: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现场图现场图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7UCWDC世界排舞锦标赛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中国排舞代表队不负众望,在个人和团体赛中获得优秀战绩。出征团体组比赛的“四川外国语大学”代表队,以一支原创民族排舞《悟空》,获得了Team International项目的第一名。

除了团体组的佳绩,单人组的表现也令人称赞。总计获得个人单项奖三个第一名、三个第二名、一个第四名和两个第五名的好成绩。来自川外的李舒琪获得 Open组Newcomer级别第一名、肖月悦获得Crystal组Novice级别第一名、韩书娜获得Crystal组Newcomer级别第一名、胡晓洋获得Crystal组Newcomer级别第二名、陈林、马康晋分别获得Open组Novice级别第二名和Open组newcomer级别第二名,黄子珊获得Open组Newcomer级别第四名、崔梦瑶获得Open组Newcomer级别第五名。来自南京职业技术学院的董元卿获得Crystal组Novice级别第五名。

此次川外团体组的比赛曲目《悟空》经过精心编排,将武术、戏曲变脸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排舞相结合,把中国所传承发扬的优秀品质带到了世界的舞台上,让世界人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

当川外身着红色战袍,头戴悟空紫金冠登场之时,全场观众的呼喊加油声就此起彼伏,当曲目演绎完成时,全场观众为中国队拍手欢呼。下台后,更是有众多观众纷纷要求与队伍合影留念。可见中国优秀民族排舞在世界上受欢迎程度之高。

2017年UCWDC世界排舞锦标赛作为全球性的排舞赛事盛宴,吸引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比利时、挪威、瑞士、南非、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拉脱维亚等世界各国的上千名精英参加,既是技艺切磋,又是以舞会友。中国排舞健儿的优异表现也获得了世界各国选手的点赞。

中国原创民族排舞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不仅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排舞的魅力,更是实现了传播发扬优秀民族文化的愿景。

  UCWDC世界排舞联赛冠军

文章关键词:健身锦标赛民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