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BA主席选举俄支持拉西莫夫 正被美国财政部通缉

AIBA主席选举俄支持拉西莫夫 正被美国财政部通缉
2018年11月02日 18:36 新浪体育
俄媒体报道截屏 俄媒体报道截屏

  11月2日开始,AIBA在莫斯科举行全球大会。本次大会因为会在11月3日选出新的AIBA主席,因此极为引人注目。

  从目前看,这次AIBA大会出现了很严重的博弈,由于国际奥委会对候选人之一,前AIBA临时主席拉西莫夫表示不满,认为他遭到美国财政部通缉的“罪犯”身份,不适合担任体育领导人。所以威胁,一旦拉西莫夫当选,可能将会把拳击踢出2020年东京奥运会。

  《今日俄罗斯》在11月2日采访了俄罗斯拳击联合会秘书长奥马尔-克雷夫勒夫。奥马尔-克雷夫勒夫批评了国际奥委会对单项体育协会事务的干预,他表示,国际奥委会不应该干涉任何单项组织负责人的选举。“通过向其他国家的联合会发出威胁,国际奥委会的这个做法是违反奥林匹克宪章的,AIBA成员有权选举自己的组织主席,任何试图影响独立选举结果的做法都是错误的。”

  奥马尔-克雷夫勒夫明确表示俄罗斯将支持拉西莫夫,他说:“现在有两名候选人,这应该会得到国际奥委会的好评,也会得到合适的理解。就我们来说,我们将在这次选举中支持拉西莫夫,就像其他90%的会员协会一样,我们的任务是让所有的委员会都有俄罗斯的代表,以便能够让俄罗斯的利益得到保证。”

  在这次莫斯科会议开始前几天,AIBA执委会在莫斯科举行了前期预备会议,宣布2019年的女子世锦赛和男子世锦赛都落户俄罗斯,其中女子世锦赛将在乌兰乌德举办,而男子世锦赛则会放在索契。(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