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冠军联赛蒙古拳手:练拳19年 爱它一如继往

丝路冠军联赛蒙古拳手:练拳19年 爱它一如继往
2018年11月02日 17:38 新浪体育综合

  蒙古拳手钢呼亚噶·钢照日格(Gankhuyag Ganzorig)在参加完本月20日结束的2018 IBF国际拳击节·IBF职业拳手国际拳击训练营后,随即又进入2018 IBF丝路冠军联赛暨IBF亚洲拳王争霸赛的备赛中。他将在11月3日的这场比赛中检验一下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

  钢呼亚噶身高165CM,臂展161CM,是135磅轻量级拳手。在钢呼亚噶眼里,拳击运动是一项男人的运动,它代表着忠诚、荣誉、勇敢、坚韧、自律、进取、爱心和感恩。他说:“拳击让我变得更加自信,并让我遇到了很多与我有着相同爱好和追求的朋友。拳击已然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钢呼亚噶出生于一个七口之家。家中除了父母,有五个弟兄,而他排行老三。15岁那年,还在读中专的钢呼亚噶便开始练习拳击运动了。在长达19年的拳击生涯中,他先后参加过132场业余拳赛和10场职业拳击比赛,而且战绩不俗——赢过120场业余比赛和8场职业拳赛。在这19年里,他从未换过教练。他说:“拥有一个懂我的教练非常不容易,我们配合非常默契,我们会一直并肩走下去!“

  钢呼亚噶一直仰慕的拳击偶像是蜚声世界的亚洲拳手帕奎奥。他说:“我觉得帕奎奥拥有一个非常强大的灵魂和完美的性格,他在拳台和生活中都表里如一,让我非常敬佩!“

  对于钢呼亚噶来说,他也有自己的拳王梦想。自从转战职业拳击之后,他就一直期待着拥有属于自己的金腰带。因此,在本赛季报名参加2018 IBF丝路冠军联赛之后,他觉得自己离目标更近了一步。“IBF丝路冠军联赛的平台不仅方便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秀拳手来这个平台竞技和历练,更为他们提供了实现自己世界拳王梦想的一个关键台阶!”

  钢呼亚噶说,他希望自己在拿到IBF世界拳王头衔后,能开一家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拳馆,日后在蒙古国普及拳击运动和拳击文化,教导蒙古的青少年们练习拳击。

  今年34岁的钢呼亚噶其实已是3个孩子的父亲。在平日的生活里,他也以拳击运动所要求的品质言传身教每一个孩子。钢呼亚噶的妻子经常会带孩子去他训练的拳馆探望他,每次妻儿们的造访,他都会格外开心,并且会带着孩子们一起练习拳击,让他们从小就接触拳击、喜欢拳击,以拥有良好的体魄和坚强的意志。

  虽然夫妻俩很爱孩子们,但他们从来不骄惯任何一个孩子。钢呼亚噶经常放手让孩子们自己去做些应该做或力所能及的事,比如自己穿脱衣服、自己系鞋带、自己大小便、自己洗手洗脸、自己收拾玩具,只要孩子想做、愿意做,就要大胆放手,使孩子产生“自己事情自己做”的独立意识,从简单到复杂、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地提出要求并进行引导,即使孩子们做得不好也没关系,他仍然会表扬他们、并给他们信心和动力!他希望孩子们长大后都能像他这样独立、坚强、勇敢和自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