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涛王兴华争WBA中国头衔 史上最佳备战PK平常心

2016年09月08日19: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称重现场称重现场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打职业拳击的拳手中,他们俩既不能算是最强的,也不能算是有星味的,但是他们俩却是很接地气的,而且是一直坚持梦想的。

  中国职业拳击在世界上乃至亚洲都还处于初级阶段,我们的高级拳手凤毛麟角,甚至打过10场以上有数据职业战绩的拳手不超过12人。在这12个人里,就有32岁的纪涛和31岁的王兴华。

  纪涛,职业战绩18战10胜6负2平2KO;王兴华,职业战绩26战12胜13负1平0KO。他们俩将在9月9日于上海体育学院进行的“统一润滑油”WBA中国职业拳击冠军联赛上海揭幕战中,争夺WBA认证的首条中国国家超蝇量级金腰带。

  王兴华是前云南众威的老将,他2005年从老家来到昆明,开始在刘刚的麾下学拳。2006年12月21日在昆明世博花园酒店赛事新秀战,2连胜后,遭遇4连败,曾经两次负于马一鸣。也曾经在6回合比赛中击败过第一次打新秀战的韦宪钱。此外在2012年,他还在昆明和松本章宏战成平局。

  这个松本就是在2011年的四川会理TKO了齐默祥,拿到ABCO洲际冠军的日本选手。而齐默祥为主人公拍摄的纪录片《千锤百炼》在世界上拿到包括台湾的金马奖在内的很多大奖。这场松本和齐默祥的比赛也在那部纪律片中有所涉猎。

  王兴华个人天赋并不出众,但是一直都很坚持,他曾经两次离开刘刚自己到外面发展,随后又两次回来。目前已经开始在刘刚的体系里担任教练,在汉中的一家俱乐部教拳。

  纪涛是前辽宁选手,打过业余拳击,2005年全运会结束从辽宁队退役后,进入了职业赛场,是中国早期打职业拳击的选手之一,他比王兴华新秀战早2个月,用第一场比赛在深圳击败了日本人高津康成。

  2011年9月17日,在天津老的WBO赛事中心,纪涛在10回合比赛中击败了日本选手石角悠起,获得了空缺的WBO世界青年118磅头衔。这也是他到目前最辉煌的战绩。

  2015年后,纪涛参加了6场WBO系统拳力联盟的比赛,在4场4回合和2场6回合和国内对手的对抗中获得3胜2平1负的战绩,表现并不突出,也没能进入过最后的决赛。

  这次,WBA的中国机构给这两名老将配对,争夺被机构在中国颁发的第一条国家金腰带,面对10回合的战斗,他们俩是如何看待的呢?

  纪涛看起来对金腰带相当渴望,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这是我备战最积极的一次,为了这场比赛,我专门进行了2个月的准备,希望可以获得成功。”在谈到自己在拳力联盟的战绩不突出的时候,纪涛说:“我因为有家庭的压力,自己要教拳,还有老婆孩子,所以每次赛事前的备战都不是很系统,只能每周去师哥崔迪的拳馆练一次。这次为了WBA的国家金腰带,我非常重视,特地将孩子送去了我母亲那里,到崔师哥的鹰图腾进行了2个月的备战。所以在基本功的恢复和体能上,我都达到了历史最好的状态。”

  国内的著名职业教练崔迪也认为,纪涛的备战系统,他说:“在我那里,纪涛进行了3次实战训练,我的3个弟子轮番和他进行了车轮战,看得出他对自己非常有信心。”

  相比之下,王兴华似乎没有这么紧张,而是很平常心,他在过去3个月一直在汉中的一家拳馆担任教练,教年轻选手。王兴华说:“其实我和纪涛很早就认识,我们俩2011年一起在刘刚老师的带领下去日本金泽打过比赛,我们之间也有微信,有时候会说话,关系很不错。不过知道我们俩会打这场比赛后,就没再交流。我因为在那边教拳当教练,所以没有进行专门的备战,不过对于这条金腰带我还是很渴望的,纪涛毕竟拿到过金腰带,我到目前为止还没尝到过这个的滋味。”

  王兴华以往是打112磅的,不过最近两年他升级到了122和126磅,问题是,2015年之后的6场比赛他输了4场,似乎正在走下坡路。这次和纪涛在118磅比赛,双方都在体重上做出了一些妥协。

  王兴华认为自己的优势在经验上,毕竟他出战过173个职业回合,几乎是纪涛94个职业回合的两倍:“我觉得我的优势是经验,我打过的10回合和12回合的比赛比较多(6次12/10回合比赛5次8回合比赛),所以我的经验更多一些。”

  针对纪涛说的历史最佳备战效果,王兴华不以为然,他说:“备战多了效果不一定好,我师弟裘晓君在WBA世界战前备战那么好,但是最后也没发挥出来,所以备战多了不一定就能打出想要的结果来。”

  但是确实能在纪涛的脸上看到备战给他带来的自信,纪涛的嘴上也有风暴的味道,他说:“我的战绩比王兴华高,这是我备战最充足的一次,虽然会尊重每一个对手,但是我打赢他的信心真的很足。”

  据悉,WBA中国区机构已经安排了WBC前裁委会主任布鲁斯担任这场比赛的场裁,三名边裁分别来自韩国、菲律宾和中国香港,力求保证公平。

  9月9日晚上18时开始,上海体育学院综合馆,纪涛VS王兴华,谁能拿到这条WBA的中国国家金腰带呢?擂台上见分晓。(周超)

文章关键词:拳击全运会辽宁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